藍議員指控蘇貞昌超越基金會帳目不清:介入選舉、幫女兒造路?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林金結召開「選前5天!蘇貞昌該講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林金結召開「選前5天!蘇貞昌該講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年底大選倒數5天,新北市國民黨議員林國春、林金結1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創辦的「超越基金會」帳目不清不白,103年收入1千多萬,人事費用竟編列高達700多萬,會中甚至還指控蘇貞昌的基金會介入選舉,幫子弟兵吳秉叡初選、也幫女兒蘇巧慧打造政治路、挪用人事費幫女兒蘇巧純開公司,要求蘇貞昌說清楚基金會真正的操作是什麼,並公開基金會支出、帳目。

財團法人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簡稱超越基金會,1999年5月1日創立,創辦人兼董事長為蘇貞昌。針對蘇貞昌超越基金會的經費與運作,林國春提出三點質疑,他表示,一般的基金會是非營利的財團法人,超越基金會從民國88年成立,這十年的收入97年是600多萬,但弔詭的是,103年竟高達1千多萬,蘇貞昌要交代清楚。

林國春進一步表示,一般的基金會用在人事費用大約是三成,但超越基金會97年是編列300萬,103年竟編列高達700多萬人事費;而活動費用也編列600多萬,包含「超越達人計畫職場體驗」、「超越達人計畫前進校園」、「國片衝衝衝」等活動,但當年實際使用只花了60多萬。

在活動費用部分,林國春也質疑超越基金會有這麼多的金錢來源,為什麼在103年辦「第一屆暑期大作戰」活動的時候,還要群眾集資募款?

▼林國春質疑,超越基金會收入越來越高,103年高達1千多萬。(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林金結召開「選前5天!蘇貞昌該講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國春質疑,超越基金會高收入,辦活動為什麼還要向群眾募款。(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林金結召開「選前5天!蘇貞昌該講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國春說,蘇貞昌很會指責別人,希望以相同的標準檢驗,尤其180萬失竊案沒有交代清楚,超越基金會也沒有交代清楚,到底誰是幕後金主,要給交代清楚,莫名其妙有那麼多資金,不用交代嗎?他希望蘇貞昌公開基金會的帳目、支出,讓選民檢驗,這不是抹黑造謠,而是把數據攤在陽光下,希望市民共同檢驗。

另一方面,林金結在記者會中也質疑指出,蘇貞昌女兒蘇巧純在103年8月成立「貳參壹零創意整合有限公司」,資本額200多萬元,巧合的是,超越基金會103年收入1千多萬,人事費高達700多萬,打破歷年紀錄,為什麼蘇貞昌淡出政壇收入增加?而蘇巧純公司也剛好成立,他合理懷疑是否700多萬挪用讓蘇巧純成立「貳參壹零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林金結也說,蘇巧純「貳參壹零創意整合有限公司」位於立法院附近,名義上是會議、展覽、民調等,但網路搜尋上沒有看出有相關業務,跟蘇巧純另一間公司23設計相比,實在太低調、神秘。

▼林金結質疑,超越基金會103年700多萬人事費,挪用讓蘇巧純成立「貳參壹零創意整合有限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召開「選前5天!蘇貞昌該講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進一步指出,蘇巧慧2016年當選立委,從此青島東路這間公司,時不時就看見蘇貞昌夫婦,蘇巧慧、蘇系立委吳秉叡的身影,是否是用溫馨包裝,為蘇巧慧鋪路、打造政治之路?而自己也有接到民眾檢舉電話,吳秉叡新北市長初選時的經費,可能是不是也在基金會做支出,他提出合理提出質疑。

林金結還批評,超越基金會辦了很多活動,但在新北辦的很少,肯定活動優質,為什麼不能給新北子弟享受呢?蘇貞昌還口口聲聲說愛新北,所謂對新北感情濃厚,有其野心、政治目的;蘇貞昌說不會選第三次,稱要跪著扛吳秉叡,結果還不是蘇貞昌本人選,真的是騙神明,蘇貞昌你盤算的是什麼?基金會帳目不清不白,有沒有介入選舉幫子弟兵初選?幫女兒輔選?真的操作是什麼,蘇貞昌有必要說清楚。

對於藍議員的質疑,蘇貞昌19日出席資深黨員相挺活動時表示,自己的基金會是教育文化基金會,而侯友宜是營利公司,「我再怎麼樣,錢都不如侯友宜一年的租金」。他進一步指出,自己的基金會是為孩子的教育、孩子的未來,每年所做的事都有影片、有成績、公開透明,近期還得到社會貢獻獎。基金會包括帳冊資料都有報新北市教育局審核管理,如果有任何問題,那新北市政府這幾年豈不是都失職?

▼林金結質疑,超越基金會在新北辦得活動很少。(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召開「選前5天!蘇貞昌該講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