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90歲生日,你對他了解多少?米妮有過前男友 米奇還參加過二戰!

文/妮妮小宅女

每年每天都有人生日,但特別的是,今天是米奇90歲生日啊~~為了迎來這米奇誕生90周年,迪士尼也推出很多限量商品和活動。不過這個從小陪我們長大的卡通人物,你對他了解多少呢?今天就幫大家整理了關於「米奇的8個小秘密」吧!

米奇本來不是老鼠,是隻兔子!
米奇的原型本來不是一隻老鼠,而是一隻黑白色的兔子「幸運兔奧斯華」(Oswald the Lucky Rabbit),這個角色本來是華特.迪士尼和他朋友伊沃克斯在1925年時共同創作的,但卻被發行人搶走版權。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華特一氣之下才重新創造出「米奇」這個角色,設定也從兔子變成老鼠,而米奇正式亮相是在1928年11月18日推出的《汽船威利號》,(首次亮相則是在《飛機狂》)所以迪士尼就以這天當作米奇的生日。順帶一提,米妮第一次登場也是這部動畫短片,所以米奇米妮是同一天生日。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米奇本名不叫米奇(Mickey Mouse)
原本米奇的本名叫做「莫蒂默」(Mortimer Mouse),但華特的妻子認為這個名字太浮誇了,所以才改為聽起來比較可愛的米奇。這邊講一個豆知識,雖然沒有用莫蒂默這個名字,但迪士尼還是有安排一個這樣的角色,而且還是米奇的死對頭。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米奇的靈感來自卓別林,後來甚至還獲得本人深深的喜愛
華特曾經透露,他創作米奇這個角色的靈感來源是英國喜劇演員,卓別林。他希望這隻小小老鼠能和卓別林一樣,盡力做好每件事並帶給大家歡樂。

而卓別林本身也非常愛這個角色,據說還要求過放映他的電影前都要先播一齣米奇短片。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白手套成為米奇指標
通常我們要簡單畫出米奇的特色不外乎就是大耳朵米奇頭,不然就是四根手指的白手套,雖然老鼠實際上有五根手指頭,但華特覺得這樣看起來太多了,所以故意少畫一根手指。

後來為了讓米奇更「人性化」,還讓他戴上了白手套,所以從1929年後的米奇都是戴著手套出場的哦~(不信你往上滑看圖片)

米奇說的第一句話:「熱狗!」
米奇一開始在《汽船威利號》中沒有說任何一句台詞,直到1929年的動畫《嘉年華小孩》中,他在擺攤賣熱狗,於是叫賣「熱狗」就成了他的第一句話。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萬年情侶米奇米妮,到底有沒有結婚?
米奇米妮是大家公認的萬年情侶,但在他們交往前,其實米妮交過男朋友哦!而且就是我們前面提到的米奇死對頭,莫蒂默,後來因為米妮受不了他的傲慢和自大而和他分手,轉而和米奇在一起。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之後就是他們開始在螢幕前瘋狂放閃啦,雖然沒有任何一部動畫顯示出他們兩個結婚的跡象,但在1933年的某次採訪中,華特.迪士尼表示,在米奇的私人生活中他已經和米妮結婚囉~米妮是米奇永遠的女主角。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米奇的配音員共有五位,除了華特.迪士尼之外還有一位配音員韋恩.奧爾溫(Wayne Allwine),會特別提出他是因為,他最後和米妮的配音員露西.泰勒(Russi Taylor)在現實生活中後來也結婚囉。

比起經典動畫,米奇的存在更像是個象徵的吉祥物
其實米奇活了這麼久,但是他實際參與過的長篇電影動畫只有四部,1940年的《幻想曲》、1947年的《米奇與魔豆》、1988年的《威探闖通關》與2000年的《幻想曲2000》。其他時候他都是在短篇動畫裡出現。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代表美國文化的米奇,也在二戰中出現過
米奇的角色形象一直都是親切又有領導魅力的老鼠,且樂觀開朗,在1929年美國經濟大蕭條的時候,米奇也成為當時撫慰大家心靈的角色。

1939年德國納粹入侵波蘭,開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迪士尼公司認為自己有社會責任,也覺得米奇是貼近生活而不是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所以在1941年與加拿大政府簽約,為他們製作電影及軍事宣傳片;同年美國在日本偷襲珍珠港後宣布參戰,迪士尼也決定讓米奇與其他卡通人物為祖國呐喊助威。

不但讓卡通人物登上戰爭動畫短片,還直接讓裡面的人物成為美軍部隊徽章的主角,最著名的就是美國女子航空飛行服務隊(WASP)的翅膀女妖精Fifinella徽章。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而除了米奇被當成宣傳工具外,其他角色也沒閒著,唐老鴨就被視為代表美國前線軍人的抗戰大明星。唐老鴨在多部卡通中揭盡敵人醜態,深入敵陣摧毀基地,向希特拉的臉扔蕃茄……這些宣傳卡通及海報不但為美軍提振士氣,更緩解民眾緊張情緒,是二戰時美軍背後的英雄。

想看影片的酸酸點這裡:Donald Duck Nazi "Der Fuehrer's Face" - 1943

大檸檬用圖(圖/維基百科)

看完有沒有覺得更了解這位老鼠爺爺呢?他陪伴許多人長大,他不僅僅只是個動畫角色,許多人因為他得到心靈上的救贖和安慰,無論是現在還是當時的戰爭時期,他代表著一份童真與希望。

這也是為什麼迪士尼總是被稱為夢幻國度,華特.迪士尼曾說:「我不希望我們失去觀看某件事物的視線,因為這一切都起源於一隻平凡的老鼠。」今天大家就一起來祝這隻看似平凡,但一點都不平凡的老鼠生日快樂吧!

粉絲團內分享更多關於小宅女的日常~~快來找我一起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