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併發穿孔!醫生2度堅持繼續 他缺氧40mins成植物人

▲▼病房,醫院,手術,病人,急診,血氧,點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6旬男接受大腸鏡檢查,卻成為植物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笑著對我說『馬上就回來』後前往醫院的爸爸卻成為無法動彈、眼睛也看不到的植物人。」南韓一名66歲男子終日為了妻子及女兒辛苦工作,卻因為醫生的疏失,不幸成為植物人;他的女兒日前在網路上透露,院方至今從未道歉。這段心碎的指控近來也在各大社群媒體上流傳。

這名女子表示,父親於2014年6月16日前往醫院接受大腸內視鏡檢查,卻併發長達5公分的穿孔。明知情況危急,醫生仍決定繼續進行內視鏡檢查,沒有施行急救措施。男子隨後被移送其他醫院,未料該院醫師也沒有進一步治療,甚至再度試圖進行大腸鏡檢查,使他一度心跳停止,缺氧長達40分鐘,最終成為植物人。

他的妻子和女兒從此陷入絕望,卻沒有任何一名醫生向他們道歉,也不承認疏失,直到女兒向法院提告。經過4年的官司,首爾北部地方法院民事法庭宣判,院方應負全責,一生對男子支付賠償金。男子家屬當時都淚流滿面,感謝法官還他們公道。

南韓醫師協會卻對此發表聲明表示,「為矯正此一判決,醫療界將齊心協力」,使狀況急轉直下。男子女兒指出,此案隨即被送往首爾南部地檢署,此後不但沒有開庭審理,檢方更是根本沒有搜查。另一方面,涉案醫生在此時向首爾高等法院提出抗訴,法院也判斷須重新審理。

男子女兒質疑,「(地方法院)判決明明白白指出,100%是醫療團隊的過失,怎麼會在醫生(南韓醫師協會)發表聲明以後,就突然『有必要重新審理』了呢?媽媽因為每天照顧爸爸,非常疲累,身體也開始不好了。每次看到這樣的媽媽,我的心都要碎了。」

然而,她也表示,「我什麼忙都幫不上,非常傷心。我沒有能力,而且很害怕。」她強力要求,涉案的醫生們一定要受到應有的懲罰,「請檢方不要拖延,公正的進行搜查;也請法院停止不像話的『重新審理』。」自13日登上青瓦台請願網站以來,這則留言目前累積1.6萬民眾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