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湖北調研抵丹江口水庫 笑飲庫內生水:這好甜啊!

▲▼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往湖北調研,考察丹江口水庫。(圖/新華社)

▲王岐山前往湖北調研,考察丹江口水庫。(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4至16日前往湖北調研,先後考察湖北省博物館等文博單位,了解文物保護情況,並前往丹江口水庫,了解丹江口水庫生態環境保護情況,還與同行者一起,直接生飲水庫內清水後大讚,「這個水很甜呀」,對水質特別放心。

綜合陸媒報導,王岐山在湖北調研時指出,要「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下功夫守護好綠水青山」。

調研行程於武漢、十堰考察文博單位,抵達丹江口水庫,了解南水北調工程建設、水庫區生態環境保護、移民安置、脫貧等情況時,除了聽取報告,王岐山還直接生飲江口水庫內清水。

水庫工作人員李明珠表示,王岐山喝了水後,表情滿意,還說了一句,「這個水很甜呀」,對水質特別放心。

▲▼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往湖北調研,考察湖北省博物館。(圖/新華社)

▲王岐山考察湖北省博物館。(圖/新華社)

王岐山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民族自信的源頭。」歷史文化傳統,會決定道路,要敬畏歷史,以科學嚴謹的態度對待歷史,做好挖掘整理和宣傳工作,從中汲取精神滋養,讓優秀文化代代傳承。

除了考察水庫,王岐山也前往湖北省博物館,了解文物保護和文化傳承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