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媽遭砍殺慘死!輪椅女兒失蹤「警嚇見她可走路」 20年恐怖真相曝光

▲布蘭查德(Gypsy Rose Blanchard)與母親迪迪(Clauddine Dee Dee Blanchard)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布蘭查德(Gypsy Rose Blanchard)(左)8歲時與母親迪迪(Clauddine Dee Dee Blanchard)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27歲女子布蘭查德(Gypsy Rose Blanchard)長期被親生母親塑造成是身患肌肉萎縮症、白血病、必須坐輪椅的重症患者,在「勵志光環」的背景下,她聯合男友親手持刀殺害自己的母親,利用這種方法脫離她母親虐待的控制魔爪,警方意外發現她竟然可以自由走路,20年的恐怖真相一連串曝光。

迪迪(Clauddine Dee Dee Blanchard)是一位全職在家的母親,她每天照顧「身患重病」、智力僅7歲的女兒布蘭查德,在親朋好友的眼裡,她是一位樂觀開朗的慈愛母親,鄰居們都踴躍幫助這對可憐的母女,而迪迪也創立了與女兒聯合社群帳號「Dee Gyp」。2015年6月,迪迪管理的「Dee Gyp」帳號突然在臉書上表示:「那臭婊死了。」並在留言堆底下回應:「我把這隻肥母豬砍死了,也性侵了她那甜美純潔的女兒。她叫得好大聲,哈哈哈。」

▲迪迪管理的「Dee Gyp」帳號在臉書上表示:「那臭婊死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迪迪管理的「Dee Gyp」帳號在臉書上表示:「那臭婊死了。」相關激進言論在網路上發酵,意外曝光整起案件。(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2015年6月,迪迪(Clauddine Dee Dee Blanchard)管理的「Dee Gyp」帳號突然在臉書上表示:「那臭婊死了。」並在留言堆底下回應:「我把這隻肥母豬砍死了,也性侵了她那甜美純潔的女兒。她叫得好大聲,哈哈哈。」(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朋友和鄰居看到「Dee Gyp」發表這種激進言論,原先以為是網路被駭,但又怕這對母女已處在危險當中,於是報警請求調查。當警方造訪迪迪家時,發現迪迪身上遭刺數刀、倒臥在房間的血泊中,陳屍了好幾天,但她的女兒布蘭查德下落不明,行動不便的她貌似被凶手擄走,遺留下自身的藥物和輪椅後失蹤。

警方調查「Dee Gyp」臉書文章發送的IP位置,找到居住在威斯康辛州的男子戈德強(Nicholas Paul Godejohn),於是集結警力包圍戈德強的住處,卻也意外發現他和迪迪的女兒布蘭查德在一起,然而令人吃驚的是,布蘭查德沒有受到任何傷害,而且身體還非常健康,她不需要輪椅設施,也不是外界印象中的身障患者。

「她活得很好!」警方調查,布蘭查德完全沒事,她一直都待在戈德強的家,而戈德強是她在網路上認識的男友;根據對話紀錄,布蘭查德在2014年5月就有殺死母親的想法,情侶倆計畫殺害迪迪後,一同搬至威斯康辛州展開全新的生活。至於為何會在「Dee Gyp」臉書帳號上發布激進動態,是為了要讓警方早點知道這樁凶殺案,以盡快處理迪迪的遺體和後事。

▲布蘭查德(Gypsy Rose Blanchard)與母親迪迪(Clauddine Dee Dee Blanchard)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布蘭查德從小就時常在大眾的面前扮演一名病人。(圖/翻攝自臉書)

調查指出,迪迪婚後沒多久就離婚,獨立扛起單親家庭的經濟壓力,養育布蘭查德;而布蘭查德出生後的身體狀況都良好健康,身體檢查也都如一般人正常,然而她卻告訴醫生,女兒有各種病症,並且說服女兒「妳的身體是殘缺的」。即便醫學報告根本找不到任何問題,她還裝作女兒生大病的姿態,要求女兒進行不必要的醫學檢查,出席慈善活動,成為媒體關注的「模範母親」。

檢警深入調查得知,布蘭查德長期被母親告知自己「患有種種大病」,因此從小到大都吃著那些抗癌藥物,裝作是身障者的模樣,還要坐輪椅、剃掉頭髮,藥物副作用導致牙齒都掉光,母女倆一直獲得政府和社會的資助和同情善款。布蘭查德年幼無知,長大後才逐漸明白母親的偽善謊言。當迪迪發現女兒於網路上認識男人正準備談戀愛時,就禁止女兒上網,讓她無法向外界聯繫。

「我真的不想再撒謊了……我想脫離她的控制和束縛!」布蘭查德祕密地向當時網戀的男友戈德強透露,她想殺死自己的媽媽,希望能早日結束這一切虛偽又荒謬的情節,讓她能回到原本正常的生活,進一步和男友展開情侶正常的戀愛互動。於是她和戈德強策劃整場殺戮行動,持尖刀刺殺親生母親,再搬離至其他地方,「就算在監獄裡生活,也比跟媽媽一起過著虛假生活,還要來得自由。」

▲布蘭查德(Gypsy Rose Blanchard)與母親迪迪(Clauddine Dee Dee Blanchard)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布蘭查德只想趕快離開與迪迪的生活。(圖/翻攝自臉書)

迪迪被認為患有「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與「孟喬森症候群」較不同),她故意誇大、捏造他人的生理疾病以取得同情心。布蘭查德過去這段期間都被親生母親囚禁在家中作為一位「偽病人」,生長經歷幾乎沒有受過正規的學校教育,她的母親打她罵她,甚至讓她餓肚子,而如果她試圖逃走,母親還會綁她在床上兩個多星期。

「比起其他人,我更害怕媽媽。」布蘭查德最後認罪協商,承認二級謀殺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但對她而言,或許這才是真正的解脫,「當我生病的時候,她是一位真正的好母親。但你要知道,問題出在我根本就沒病!」整起事件也完整收錄2017年HBO製作的紀錄片《媽媽死了,親愛的》(Mommy Dead and Dearest)。

至於布蘭查德的前男友戈德強則被判一級謀殺罪,他正和律師說服法院能重新審理立場和殺人動機,而不是原先被判處的永久監禁,在監獄內關上一輩子。

▲布蘭查德(Gypsy Rose Blanchard)與戈德強(Nicholas Paul Godejohn)。(圖/Greene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布蘭查德與戈德強被逮捕後的資料照片。(圖/Greene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