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首間大象醫院 扛起醫療設備追受傷大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首家大象醫院16日在北方邦開始運作,專門救治經歷人類虐待而受傷的大象。這間大象醫院由非營利組織Wildlife SOS建立,院內配備X光攝影機、超音波、鐳射治療儀、病理實驗室已及醫療用的升降機等,目前已為22頭大象進行診療。影片中可見,院內大象生活環境舒適,並有醫療人員悉心照護。

世上第一間大象醫院1993年在泰國南邦成立,亞洲象之友會(Friends of theAsian Elephant)藉由動物保護者的捐贈及幫助,20多年來為受虐、藥物成癮已及地雷事故受傷的大象進行治療,至今已救治超過3000頭大象。

根據BBC報導,在印度有將近3000頭大象遭到囚禁,野生大象僅剩2.5萬頭,幾乎快要消失。首間大象醫院的成立,是印度大象保育的重大里程碑。大象在印度時常作為載運貨物的苦力,人們銬上鍊條以防他們逃走,並以鞭子驅使牠們活動、用藥物降低牠們的反抗能力。

Wildlife SOS創始人Kartick Satyanarayan表示,「這些大象經受過許多殘忍的虐待,牠們都傷痕累累。長期下來,皮肉上的傷口開始潰瘍,並造成病變。這些健康問題都需要得到解決。」除此之外,醫院也為遭遇意外的大象進行診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首間大象醫院。(圖/截自Youtube/Wildlife SOS)

▲醫療人員每天都會去造訪院內的大象。(圖/截自Youtube/Wildlife SOS)

同樣是Wildlife SOS創始人的Geeta Seshamani說,「我們的醫院有許多具機動性的醫療機械,所以無論大象在境內多遠的地方,我們都能夠前去照顧牠們。」

除了醫療服務外,大象醫院也是教育中心,希望將動物保育觀念傳達給民眾,以減少對野生動物的戕害。Wildlife SOS也期許這間大象醫院,在未來能夠為受虐的大象提供庇護。

影片:印度首間大象醫院在北方邦成立

關鍵字: 大象野生動物非營利動物醫院救治救援wildlifesos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