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恐怖份子!10歲穆斯林女孩驚見2張威脅字條 落淚怕被殺

▲▼穆斯林,伊斯蘭教,宗教。(圖/取自Pixabay)

▲不少穆斯林在美國面臨歧視。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一名10歲穆斯林女孩日前收到2張紙條,內容寫道「你是恐怖份子」、「我會殺了你」。警方已介入調查,弗雷明翰學區教育長特朗布萊(Robert Tremblay)14日表示,收到紙條與其他校內的學生都沒有處於危險之中,「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CNN報導,不具名女孩所就讀的小學位於麻州波士頓,信仰伊斯蘭教的她日前分別收到2張威脅字條。除了警方開始調查,學區也在進行單獨的內部調查;第1張紙條出現後,校方先是希望學生能自己出面承認並道歉,同時發送電郵給家長詢問相關細節,直到第2張紙條又出現,警方才參與其中。

女孩的叔叔西迪基(Jamaal Siddiqui)說,孩子仍是每天都去上學,「她所希望的是盡可能保持正常,她不想要被區別對待。」西迪基補充,他經歷過種族歧視,他的太太也是,「身為成年人,我們知道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但對於我們的侄女,她不清楚為何自己會成為目標。」

據了解,女孩在教室發現紙條後變得很沮喪,還曾哭泣。她的叔叔表示,「這不是伊斯蘭教所教導的,也不是穆斯林做的。仇恨並非天生就有的,而是由父母或是其他環境影響的。」

校長西蒙(Elizabeth Simon)說明,這是校園內第一起的歧視性事件。特朗布萊則認為,仇恨其實是普遍存在的問題,各方需要採取行動來解決,「當你想到一位5年級的孩子時,那種仇恨,你覺得是來自哪裡?這不是一個孩子會與生俱來的感覺。」

校方已聚集所有5年級的學生,讓他們寫信給受到威脅的穆斯林女孩,藉此表達善意。目前還不清楚寫下字條的是誰,學校人員承諾,會與每個班級進行討論,來處理後續的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