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6天展現決心! 姚文智辭立委竟然是因為「他」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姚文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8日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手護國家首都」活動,估計超過5萬人。在眾人見證下,姚文智致詞時表示,將辭掉立委,全力向台北市政府前進,「沒有退路,沒有任何依靠,勇敢向前」,而請辭立委的原因就是18日金馬獎的新銳金獎導演傅榆。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各候選人紛紛把握選前黃金周,南北二都選情尤為激烈。身為執政黨,民進黨面對高雄「韓流」,找來包括駐日代表、老市長謝長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三位重量級人物齊聚拉票;而首都台北市方面,姚文智舉辦手牽手造勢,文化部長鄭麗君、世大運前執行長蘇麗瓊、台北市政府前秘書長李文英等人也都出席陪同掃街,黨內27席台北市議員則都到場展現團結氛圍。

姚文智宣布,為了證明他參選的意志,將辭掉立法委員一職,他沒有退路,只能依靠所有支持者,力拼當選。他提到這個決定的起因,是昨日金馬獎的新銳金獎導演傅榆,因為傅榆說出希望大家能將台灣當作是一個國家的願望,而他和在場支持者都有一樣的願望。

姚文智表示,這是作為一位台灣人最基本的願望,希望可以在這個國家追求自由幸福的生活,希望能和其他國家一起平起平坐,所以他無法接受說出兩岸一家親的候選人、無法接受威權體制或倡議九二共識的候選人。姚文智呼籲支持者,心裡的願望就應該勇敢說出來,將所有的力量團結起來,最後就會贏得勝利。

姚文智表示,這兩年來受到媒體與網路的糟蹋,加上柯媽媽對他的批評,他都早已不對這些事情在意,因為他知道有很多很多關心台北發展的人和他站在一起,即使他沒有網路、沒有媒體、不是網紅,但是他有支持他的大家。

姚文智也呼籲支持者,一起幫全台灣所有民進黨的縣市長候選人拉票,他認為台北是國家首都,有責任擔任起領頭羊的角色,去抵抗來自中國大陸用各種不同的壓力滲透,進而影響民進黨的改革之路。

姚文智更提到,他若當選市長,將是民選以來第一位在台北出生長大,他吃台灣米、喝台北水,將會是首都之子,請支持者一起幫助他,將願景化作市政、改變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