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3萬呎高空爆窗!女副總裁「上半身吸出」慘死 調查詳情曝光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乘客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臉書直播。(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3萬呎高空窗戶爆裂,女乘客「上半身吸出」慘死。(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航空今年4月時發生一起駭人意外,43歲女子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因飛機「窗戶」突然爆開,導致她的頭部、手臂及上半身被吸出窗外,儘管旁邊的乘客及空姐試圖救援,但最後她仍因頭、頸等多處重傷死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進行調查後,日前終於透露了更多相關細節。

根據了解,43歲富國銀行副總裁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4月17日時,乘坐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從紐約飛向德州達拉斯,但飛機卻在9906公尺(約32500英尺)時突然發生故障,賴爾登旁邊的窗戶被引擎風扇的碎片砸破,她立刻因艙內的壓力失衡被直接吸出窗外。

當時一名空姐瑞秋(Rachel Fernheimer)衝上前試圖把人拉回來,但是剛開始因為力量不夠一度失敗,後來旁邊的2名男姓乘客先加入幫忙,將手伸出窗外按住賴爾登的肩膀,接著又有多名乘客幫忙抓住賴爾登的腳往回拉,眾人齊心協力之下才終於把賴爾登拉回機艙內,並且用外套等衣物把破碎的窗口暫時封住。

▲▼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7日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引擎空中爆炸,造成1死7傷。而班機引擎部分外罩已在費城以西約112公里處尋獲(圖/路透社)

▲ 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引擎空中爆炸,部份碎片在費城西邊約112公里處尋獲(圖/路透社)

賴爾登被成功拉回機艙內後,立刻有人幫忙施展心肺復甦術(CPR),飛機在費城機場緊急降落後,急救人員也對她使用心臟電擊去顫器急救,但最終她仍因傷勢過重不幸死亡。鑑識人員表示,儘管當時賴爾登有繫安全帶,但腰部以上部位仍被吸出艙外,確切死因為頭、頸、身體遭到鈍物擊傷身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調查後表示,意外造成了1人死亡、7人受傷,起因於引擎的風扇葉片斷裂,碎片剛好擊中窗戶導致。調查人員說,左引擎24片的風扇葉片少了一片,葉片的斷裂處有金屬疲勞的跡象,斷裂原因可能與磨損有關;後來也在費城以西約112公里處尋獲連著整流罩的碎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