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誓言邁向職業化 高志鵬:希望這是SBL最後一季

▲▼第16季SBL開幕戰,達欣vs台啤,梅奧(O.J. Mayo)。(圖/記者潘泓鈺攝)

▲達欣找來的超級洋將梅奧,成為SBL第16季最大賣點。(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杜奕君/桃園報導

SBL第16季開幕戰,17日於桃園巨蛋盛大登場,首日吸引超過4100位球迷入場,票房部分開出不錯紅盤。開幕典禮上,現任SBL委員會召集人高志鵬更喊出,「希望這是SBL最後一季!」誓言推動明年台灣籃球再次職業化的決心相當明顯。

本季改採「雙洋將」新制,SBL第16季也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特別是18日達欣找來的NBA昔日2008年選秀探花梅奧(O.J. Mayo),一舉一動都成為球迷關注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開幕典禮上,目前身為SBL委員會召集人,也積極催生台灣二度成立職籃的立委高志鵬,更大方喊出,「希望這是SBL最後一季,明年就能正式走向職籃願景。」

不過台灣籃球要再度邁向職業化,政府能夠端出什麼樣的牛肉,吸引各球團投入參與,仍是最大關鍵,包括減稅措施到場館軟、硬體的提升,都是缺一不可的重要環節,本季SBL包括雙洋將能否帶來進場人氣,再度後續的主客場制實施順利與否,也都將是觀察重點所在。

▲SBL第16季戰鼓再起記者會,前NBA球星梅奧成為全場最大焦點。(圖/記者杜奕君攝)

▲SBL第16季推雙洋將,成為邁向職業化的一大主軸。(圖/記者杜奕君攝)

關鍵字: SBL籃球職業化高志鵬職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