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品勢世錦賽/重傷沒變病貓 文化五虎扛住壓力奪金

▲▼       品勢世錦賽中華隊     。(圖/跆協提供)

▲拿下自由品勢30歲以下組團體金牌的文化五虎。(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中華隊「文化五虎」王道鋐、張凱健、戴鈺錠、張紋慈與高碧緣,在台北世錦賽最後一天出賽,肩負爭取團隊第三金的期望,除壓力外,5人身上都有大小不等的傷,甚至比賽中抽筋,最終一一克服,搶下自由品勢30歲以下組團體金牌。

王道鋐、張凱健、戴鈺錠、張紋慈與高碧緣均來自文化大學,都是出自曾當過偶像男團的教練羅志峰門下,搭配已有3到4年的時間,這次世錦賽17歲以下以及30歲以下自由品勢團體金牌得主,只有9人是羅志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傷兵一直是五虎的賽前隱憂,高碧緣賽前一週左腳趾骨裂,直到18日出賽當天還得帶傷上陣,讓她背負極大壓力,她說:「比賽我不害怕,我害怕的是我的傷,很怕拖累隊友,我每天都吃止痛藥,幸好沒有害到大家。」

▲▼           中華隊傷兵  。(圖/總教練李佳融提供)

▲高碧緣(右)賽前一週骨裂。(圖/中華隊總教練李佳融提供)

羅志峰說,這5人幾乎都有傷,張凱健前一陣子才開刀取出左手碎骨,他的翻滾動作都是用拳頭撐地,受傷風險相當高,戴鈺錠左手軟骨一直有傷,高碧緣更不用說,受傷後都沒練,整週都靠拐杖。

戴鈺錠表示,因為手在翻時撐地會痛,刻意減少左手的使用,「很感謝我的左手傷沒有發作,一直擔心有狀況。」但比賽給他的考驗還沒完,比賽中他發生雙腿抽筋的情況。

「可能是我熱身沒有做好,比到一半我就抽筋,但我很怕失誤拖累大家,而且我爸媽也有來看,只能硬撐著。」戴鈺錠提到,好險結果是好的,雖然比完雙腳還在痛,但已經拿下金牌。

▲▼       品勢世錦賽中華隊     。(圖/跆協提供)

▲戴鈺錠(左一)比賽中抽筋,張凱健(左二)前陣子剛開完刀。(圖/跆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