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欣賞客家大戲 高思博:讓台南的客家文化繼續傳承

▲謝鎮龍,陳松輝、溫彩棠、葉茂榮、陳榮五,5位台南客家名人,聯合推薦高思博,一起努力再現台南的客家光榮。(圖/高思博提供)

▲謝鎮龍、陳松輝、溫彩棠、葉茂榮、陳榮五等5名台南客家名人,聯合推薦高思博,一起努力再現台南的客家光榮。(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要再現台南客家光榮,儘管選舉進入倒數第6天的最後衝刺,高思博11月18日下午到今日戲院,與400多位客家鄉親一同欣賞客家大戲-華山情,高思博並且當場允諾,上任之後馬上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獲得在場客家鄉親一致肯定與支持。

包括成大化學系名譽教授葉茂榮、前台南農改場場長陳榮五,台南市客家文化協會前後任理事溫彩棠、謝鎮龍、名譽理事長同時也是高思博的客家政策總顧問陳松輝在內的客家大老,全都上台力挺高思博!盛讚高思博是個樸實、誠懇的人,一定讓好人出頭天。

陳松輝介紹高思博出身政治世家的傳承,由阿公傳承到他第3代,祖父高錦德曾協助嚴家淦做金融改革、父親高育仁擔任過台灣省議會議長,對國家、社會都有卓越貢獻。讓高思博來建設台南,繼續宏揚台南客家文化。

因為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客家事務委員會的直轄市,但事實上台南有11萬2千名客家人,自台灣各地傳統客鄉來到台南後在此落地生根,高思博承諾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將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

台南巿當年因為代表台灣的歷史文化而升格成為直轄巿,高思博指出台南應該是一個重視傳統傳承的城巿,所以儘管選舉進入倒數第6天的最後衝刺,還是重視客家文化,專程趕來與客家郷報告他重視客家傳統文化,與鄉親一起打拚。

透過客家大戲的演出,彰顯客家移民的奮鬥精神,高思博希望喚起巿民的關心,因為傳統要能繼續下去,他需要新的投資、新血輪的加入,只有讓年輕人在當中能夠找到新的機會與出路,傳統才能延續下去。

這次參選巿長,高思博說他曾出席三山國王廟的平安宴,認識到台南客家具有長遠歷史傳承,客家文化重視傳統倫理價值,應該發揚光大,尤其是客家文化及語言,要多給予師資上的大力支持。

傳統與現代、傳統與創新,其實並不互相衝突,它是可以融合在一。高思博指出,他是客家女婿,當年在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時,接管過客委會業務,因此對客家事務並不陌生。他要把過去服務的經驗,帶到台南巿,把傳統發揚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