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前倒數第6天 高思博:以雙行政中心解決溪北邊緣化問題

高思博表示參選台南市長,就是思考怎樣能給鄉親一個更好的未來。(圖/高思博提供)

▲高思博表示參選台南市長,就是思考怎樣能給鄉親一個更好的未來。(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是一個南北差距非常大的城巿,尤其縣市合併後,這個差距超出一般人的生活經驗;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發表選前倒數第6天市政宣言,向鄉親承諾:讓新營民治行政中心重新恢復功能,以「雙行政中心」解決溪北邊緣化問題。

高思博表示台南其實是一個南北差距非常大的地方。在縣市合併之後,深刻地體會到,這個差距超出一般人的生活經驗。韓國瑜曾經說高雄又老又窮,但之前到台南玉港里服務的經驗,看到溪北地區的鄉親,不只是生活在偏鄉又老又窮,而且還很認命。

高思博認為溪北邊緣化的問題,已經到了一定要馬上處理的地步。溪北地區,人越來越少,留下來的都是老人跟小孩。政府應該看到問題,而不是一直說別人唱衰台南。

回憶起小時候在新營唸小學時的印象,高思博說當時新營是一個熱鬧的縣府中心,如今溪北已經是沒落、邊緣化。因此,高思博向市民承諾,年底選上台南市長,一定將錢、權、人才下放到地方!市政府包括市長,一禮拜有2天在溪北辦公,新營也有市政府也有議會,一定要讓它發揮功用。

雖然民進黨執政,分別設立巿區的永華路行政中心及新營的民治行政中心,但民治行政中心根本是假的,並沒有實際功能。高思博承諾只要上任,一定馬上做。要落實雙行政中心,讓溪北地區尤其是新營要再次興旺起來,台南要翻轉,生活才會有希望。

回顧823這場帶給台南人夢魘的大雨,高思博指出光一個淹水,其實就有很大的城鄉差距,全台南水最晚退的地方是北門玉港里,當地居民泡在水裡生活了3天3夜!高思博說,他當時率領團隊到當地協助里長填報災後補助金申請,就因為村子裡有一半以上65歲老人不會寫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