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林辰勳打回追平分 主導配球更有成就感

▲中信盃黑豹旗,穀保林昱珉、林辰勳。(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穀保林辰勳。(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18日冠軍戰,穀保家商「最低打擊率」第4棒捕手林辰勳,冠軍戰終於掃出三壘安打帶回珍貴的追平分,他解釋原因,「這次主動跟教練說我想要主導配球,打擊方面就......。」

即使打擊狀況欠佳,賽前打擊率低於2成,重要的冠軍戰他仍扛第4棒,總教練周宗志透露,「一直發揮得不是很好,但我沒有變動棒次,是因為雖然帳面上成績不好,但擊球感覺不錯,不會亂打壞球,掌握度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穀保4局上落後1分時,先由代打的邱志恆安打上壘,林辰勳掃出三壘安打,他賽後表示,「因為2好球了,想著不要被三振,有點幸運的成分。」談到主導配球,林辰勳坦言,「因為以後也是要靠自己配球,這次就想說請教練讓我自己配配看。」他與兩任投手林昱珉與李慶隆搭配,只讓平鎮敲出5安打失1分。

平鎮每個棒次都很強,花時間思考配球策略,賽前叫他面色凝重,教練團也鼓勵他,盡量去嘗試,真的沒辦法再求救休息室的教練,不過林辰勳辦到了,他主導全場配球,「林昱珉的變化球狀況好,所以用變化球為主,直球只是輔助。」蹲捕幫投手繳出好投與敲出關鍵安打哪一項比較有成就感?林辰勳想了一下答道,「安撫投手,讓他們表現穩定比較有成就感,有好的守備才有好的打擊,蹲捕表現好也算是有彌補打擊表現較差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