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氣出爐!鋒面、東北風接力 中部以北轉濕涼「低溫探19度」

▲▼氣象局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一周天氣,鋒面、東北風一波波,中部以北轉濕涼,低溫探19、20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天氣穩定,但是後面的鋒面及東北風蓄勢待發,加上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系統活耀,相當熱鬧。

氣象局指出,今(18)日晚間至19日清晨鋒面通過,主要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未來一周則主要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降雨機率高,周一、周二,新竹以北及宜蘭、花蓮有短暫雨,高溫下降3度,約22-24度,低溫則探19-20度;周三東北風減弱,會稍回溫。但周四起,東北風再度增強,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東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颱機會,但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熱帶系統部分,今年第27號颱風桔梗,周日下午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另一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一熱帶性低氣壓,近日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未來朝西北西向菲律賓移入後進入南海,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但該熱帶性低氣壓將提供中低層水氣往台灣附近輸送的條件,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外,東北風影響較小的中南部地區也有可能雲量增多;不過目前預報不確定性仍高,其程度將視熱帶擾動的發展及位置而定。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承運指出,新一波華南鋒面生成,預計今天午後開始逐漸靠近台灣,晚間影響台灣天氣,中部以北轉為陰陣雨,這時迎風面轉為西半部,彰化以北都有明顯雨勢發生,此波鋒面系統結構較差,影響時間也短,故只有晚間至明天(19日)清晨雨勢較為明顯,影響時間較短。

未來一周天氣概況,整體來說北面高壓系統增強,華南雲雨帶及北面東北季風持續時間較長,故中部以北轉為濕濕冷冷,而中南部變化則較小,但高溫也明顯有下滑趨勢。

目前已進入秋末,未來北方冷空氣系統將一波比一波強勁,各地冷的感受也將轉趨明顯,與近期熱帶系統活耀產生明顯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