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涂們上台前講詞全刪了!脫口:中國台灣 惠英紅親揭當時「退後」原因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金馬55頒獎典禮,上屆影帝涂們脫口「中國台灣」掀政治爭議,一旁的頒獎搭檔上屆影后惠英紅如何反應也成為焦點。她18日出席《翠絲》記者會,被問到金馬後續政治議題延燒,她也解釋了當下為何「變臉急速退後」的原因。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2018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涂們、惠英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們脫口「中國台灣」,惠英紅變臉急退。(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惠英紅錯失金馬女配角獎,整場典禮又心繫「隱形眼鏡」,「其實這屆是我10年來參加金馬最放鬆的一次,因為想看清楚表演,所以戴了隱形眼鏡,結果它害了我,我有乾眼症,廣告時間人家走來走去我在滴眼藥水,回飯店後發現隱形眼鏡乾得像玻璃、拔不掉,很怕摩擦就破掉,趕快洗眼把它洗出來。」

涂們頒獎時,惠英紅當下只顧著自己越來越不舒服的眼睛,才會變臉往後退,「台上頒獎其實都聽不清楚聲音,濛濛的,所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其實我不太知道。」表示典禮後她忙著在飯店處理隱形眼鏡、鞋子等問題,就沒多關心後續。

2人上台前沒對腳本?惠英紅說:「原本要講如懿、甄嬛宮鬥什麼的,但大會說時間不夠,想多留時間給得獎者,我懂在台下人的感受,也就都沒說什麼,我覺得他們都好棒。我問涂們老師有什麼話想說?他說『我的都給刪掉了』,我就想說好吧,上台嘻嘻哈哈就過去了。」

▲▼金馬入圍片《翠絲》聯訪,惠英紅,袁富華,黃河,監製舒琪。(圖/記者季相儒攝)

▲▼《翠絲》監製舒琪(上圖左起)、袁富華、黃河、惠英紅。(圖/記者季相儒攝)

▲▼金馬入圍片《翠絲》聯訪,惠英紅。(圖/記者季相儒攝)

《翠絲》香港監製舒琪對於「中國台灣」事件倒很誠實:「我今天看報紙才知道,事情到處都一樣,這個世界就是會慢慢變這樣吧,明年香港金像獎大概也跑不掉,逃也逃不了,大概就慣了吧。」

袁富華以《翠絲》獲金馬男配,他認為獎屬於全劇組,更再三感謝監製舒琪找他演戲,「剛開始接有點猶豫,想說為何不乾脆找一個會粵劇的人來演,不過看到黃河長得很帥,片中揩油吃豆腐,內心都是真的開心。」

黃河片中有只穿內褲跳艷舞的片段,他笑說:「大家在家都會唱唱歌、跳跳舞吧,就把片場當自己家,那段舞有舞蹈老師編排,很符合情緒跟劇情。」

▲▼金馬入圍片《翠絲》聯訪,袁富華。(圖/記者季相儒攝)

▲袁富華奪下男配角獎,昨晚情緒激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黃河2016年以《紅衣小女孩》奪台北電影節影帝,當屆評審就是舒琪,「我不是因為要找他才給他影帝喔,之前就跟易智言導演很熟,看過《危險心靈》,是因為頒獎當天看他上台是長頭髮,驚覺男孩留長髮很難留得好看,覺得他長髮氣質很特別,他有溫柔、年輕、男人的感覺。我覺得男人長髮好看很難,像鄭伊健我覺得也不是很好看,他比較需要慢鏡頭才能瀟灑啦!」

▲▼金馬入圍片《翠絲》聯訪,惠英紅。(圖/記者季相儒攝)

▲惠英紅昨晚光隱形眼鏡就處理不完,沒有關心金馬後續。(圖/記者季相儒攝)

►10月12日起,每週五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App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1點「聲林之王-生存週記」。

►「聲林之王-生存週記」獨家內容,只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