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秘湯8年後重啟!新竹八景「清泉溫泉」18日回來了

點評:感動!!

▲五峰鄉清泉溫泉會古館今(18)重新營業!(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五峰鄉清泉溫泉會館今(18)重新營業!(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等了8年,新竹五峰鄉清泉溫泉會館今(18)重新營業!會館內除了有大眾池,還設置7間湯屋,其中包含2間身障福利間。在群山環抱的偌大溫泉池泡美人湯,將寒氣、煩憂一股腦拋到九霄雲外去。

▲五峰鄉清泉溫泉會古館今(18)重新營業!(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清泉溫泉會館內除了有大眾池,還設置7間湯屋。

位於桃山村的清泉溫泉,開發於日治時期1913年,昔日名列新竹八景之一。清泉溫泉屬「美人湯」之稱的中性碳酸氫鈉泉,泉種水色清澈,無色無味、可飲用,泉溫約在43-48℃,酸鹼值約pH6.6-6.7。比較特別的是,隨著天氣變涼,泉溫也會隨之升高。

▲五峰鄉清泉溫泉會古館今(18)重新營業!(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清泉溫泉屬「美人湯」之稱的中性碳酸氫鈉泉,泉種水色清澈,無色無味、可飲用。

清泉部落四周層巒疊嶂,泡在池中能遠眺對岸山上的清泉天主堂,再加上清泉一號吊橋都能映入眼簾,野趣中自成一格,不輸給溫泉景觀飯店。在清晨、黃昏,甚至星空高掛時泡湯,都有不同魅力。

除了泡湯之外,清泉步道、桃山步道、瀑布等都在附近,還能到張學良文化園區、三毛夢屋走走,尤其春天風光明媚,桃花盛放時更迷人,猶如遁入一座桃花源秘境。

▲五峰鄉清泉溫泉會古館今(18)重新營業!(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命運多舛的清泉溫泉,經過風災重創後閒置8年,今(18)以全新面貌重見世人。

命運多舛的清泉溫泉,2004年因艾利颱風重創,之後雖有重新開館,但因原建物老舊,湧泉被颱風侵襲而移位,加上原溫泉設備容量已不符遊客需求,99年再次歇業,之後雖多次啟動再營運計畫,但都未能如願,現在在新竹縣長邱鏡淳、五峰鄉代理鄉長靳邦忠等人的努力下,重新向世人展現全新面貌。

清泉風景特定區
位置:新竹縣五峰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