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徐生明少棒/「東園王維中」楊奕辰 投打兼具又會念書

▲東園楊奕辰。(圖/記者王真魚攝)

▲東園楊奕辰。(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徐生明少棒18日進行第2天賽程,台北市東園國小全由主力參賽,15位選手全為6年級,其中隊長楊奕辰因酷似旅外左投王維中,因此有「東園王維中」之稱。楊奕辰投打兼具,偶像正是大聯盟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而比起投球,他更喜歡打擊:「喜歡球打出去的感覺,很棒。」

楊奕辰身高160公分,高人一等,身為隊長的他,擁有好人緣,隊友都說他長得很像王維中,教練也對他有好評價,總教練賴敏男說:「他的個性沈穩內斂,場上不容易怯場,態度又很積極,隊友都很喜歡他,除此之外,他的功課也很好,每一次考試幾乎都是班上前5名,會打球又會念書,很難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性頗有大將之風,楊奕辰也被球隊設定為開路先鋒,負責帶起球隊攻勢,上午首場對戰高雄壽天,個人單場3安演出,包括1支二壘安打,第二場則對戰來自日本的東練馬聯隊,首局首打席也敲出1支二壘長打,4局滿壘時接替登板,製造內野飛球出局,中斷對方攻勢,5局續投因隊友守備亂了陣腳失掉2分,還好及時回穩,守住領先,率軍終場6比4勝出,東園預賽全勝,晉級16強。

▲東園楊奕辰。(圖/記者王真魚攝)

▲東園楊奕辰、蘇詠智合力壓制日本。(圖/記者王真魚攝)

東園國小作為少棒強權,過去也多次與日本交手,楊奕辰透露,昨天在棒球教室有請教陳偉殷如何投曲球,今天在場上特別照著前輩指示投,收到不錯效果,捕手高誠祥也虧他,「變化球有進步喔,幅度這麼大,我都快接不到了。」比起對戰日本,東園國小較期待與韓國交手,楊奕辰笑稱:「對方都好大隻,很想要投投看。」

▲東園楊奕辰。(圖/記者王真魚攝)

▲楊奕辰好人緣。(圖/記者王真魚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