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曝光!16歲打工孝女剛下班 走斑馬線慘遭遊覽車輾斃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昨天18日深夜、台北市林森北路民生東路口發生一起遊覽車路口左轉,造成一名年僅16歲的洪姓少女打工返家搭捷運時,遭遊覽車輾過,雖然駕駛當場停車下車察看,但因少女腹部遭輪胎輾過,當場沒了呼吸心跳,警消到場緊急將少女送往馬偕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警方對周姓駕駛進行酒測發現他並未喝酒,研判應為大車視線死角,導致這場悲劇發生。警訊後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肇事司機移送法辦。

▲▼監視器錄下少女返家步出飯店時身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監視器錄下少女返家步出飯店時身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表示,肇事周姓司機(52歲)並未喝酒開車,昨晚事發當時他正要開車載10多名韓國籍觀光客到新北市某飯店投宿,未料發生輾人意外,事發後旅行社已改連絡其他接駁車接旅客先離開。他向交通分隊警員表示,在路口左轉時並未看到行人穿越道上有人。

事發後少女父親趕來協助處理後續事宜,他向警方表示,家中並不富裕,但女兒相當懂事、體恤家人,平常在台北市華泰飯店打工,案發時準備步行到捷運中山國小站,搭捷運返回三重住家,未料才離開打工處,走不到20公尺就被遊覽車撞上。

警方研判,這起死亡車禍主因係遊覽車轉彎視線有死角、才會造成悲劇。台北市交通大隊中山分隊長王玉玲表示,大型車轉彎時,容易有視線死角和內輪轉彎差距,呼籲大車駕駛行經路口或轉彎時,務必減速慢行並細心查看,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