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2020年交付! 英國砸數十億英鎊增購17架F-35B

▲▼ F-35B閃電II 。(圖/Lockheed Martin)

▲F-35B「閃電II 」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部長蓋文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宣布,英國簽署一項數十億英鎊的合同,將使軍方裝備F-35的數量提高一倍。這將促使英國在2022年底前擁有35架隱形噴氣式飛機。

蓋文威廉森指出,英國已經訂購17架F-35B,新的飛機將於2020年至2022年間交付。他還表示,英國將F-35部隊的規模擴大到一支由35架隱形戰機組成的強大艦隊,「這是史上最大的防務計劃中的另一個大規模訂單。」最後在整個F-35專案當中,倫敦將採購138架新的飛機。

▼英國F-35B夜間降落在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英國F-35B晚上降落在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蓋文威廉森還強調,這項計畫對英國而言是「好消息」。由於F-35主要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承製,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是旗下的承包商之一,意味著只要洛馬賺錢,英方也能從中獲利。

英國政府也在聲明中提到,透過F-35計畫,預料將為英國經濟貢獻大約350億英鎊(大約1.4兆新台幣),同時增加2.5萬個工作崗位。就在公告發布之際,英國現役的F-35B正飛往美國,準備參與在「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母上的試飛任務。

根據反無人機活動團體「英國無人機戰爭」(Drone Wars UK)透露,英方想要的不只是F-35,倫敦正在秘密資助自動「殺手無人機」的相關研發。針對上述說法,英國國防部已經予以否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