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生奉獻烹飪兼俱人文關懷 花蓮名廚「銘師父」病世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揚銘師父號召義煮團為災民提供料理服務,致贈感謝狀。(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3月30日表揚銘師父號召義煮團為災民提供料理服務,致贈感謝狀。(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名廚「銘師父」莊忠銘16日上午因病離開人世,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喪宅弔唁。隨後在臉書發文悼念,感念銘師父在花蓮市今年初發生強烈地震之後,號召餐飲同業前進收容中心,加入義煮行列,用專長貢獻心力,讓熱騰騰的美食撫慰災民的心靈。

魏嘉賢在臉書上表示,銘師父從辦桌、開餐廳到創立銘心驛站幫助在地小農,一生奉獻烹飪之道與人文關懷,每到歲末年終,都會宴請弱勢家庭與社福機構用餐,藉此回饋社會之外,也讓子女深切感受對弱勢關懷與援助的重要性。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揚銘師父號召義煮團為災民提供料理服務,致贈感謝狀。(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今年花蓮發生0206強震,銘師父偕同廚師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黃鈿鈞發起義煮團,進駐災民收容中心,總舖師們輪流提供三餐料理服務,讓災民溫飽之後定下心來整理家園,也讓地方政府可以專心處理災後各項事務。

在收容中心的三餐食材全都是總鋪師們自掏腰包,銘師父當時每天一早就到收容中心,和其他的總舖師討論菜單,將每天的料理以高熱量與營養為原則來設計,讓災民吃得溫飽。

銘師父不僅讓老饕對美食的驚艷,更不吝將料理的手藝和有志於從事餐飲的同好分享,熱情參與衛生單位推動的健康美食,也運用巧思將在地食材變化為美食佳餚,擄獲國內外饕客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