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接力!日發烈風警報 28號颱「萬宜」未來24hr內可能生成

▲▼準颱風萬宜有機會在24小時之內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準颱風萬宜有機會在24小時之內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繼昨日第27號颱風「桔梗」生成後,日本氣象廳也針對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布烈風警報,有機會在未來24小時內生成為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但預測未來路徑對台灣直接影響機會不高,但外圍水氣會不會帶來影響,仍需觀察。

▲▼萬宜颱風即將形成。(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宜颱風即將形成。(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未來24小時內,成為第28號颱風「萬宜」。以目前資料研判,準萬宜將在周二(20)、三(21)間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後繼續朝海南島、越南一帶前進,對台灣直接影響的機會不高。

▲▼準颱風萬宜有機會在24小時之內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在27號颱風桔梗生成後,準颱風萬宜有機會在24小時之內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但須留意的是,下周準萬宜在南海活動時,外圍水氣有機會順著高空氣流飄向台灣,到時候可能會讓各地出現陰雨天氣,不過實際影響大小還要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則說,位於菲律賓東邊熱帶性低氣壓,目前路徑往西走,環境有利於發展,至於什麼時候會變颱風尚待觀察。預估該系統將在下周二、周三跨越菲律賓,周四、周五進入南海,跟台灣距離算遠,但外圍水氣會不會對台灣帶來影響待後續觀察。

至於今年第27號颱風桔梗,昨晚20時生成,預計馬上將登陸越南,隨後可能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未來一周天氣,王品翔說,今日白天各地氣溫回升,高溫約27-30度,但晚間起,一道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北部、東北部地區凌晨左右將轉雨。周一白天至周二,北部、東北部出現降雨,高溫下降3度,約22-24度,低溫則探19-20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影響降溫程度不大。

周三白天又再度回溫,北部、東北部高溫可回到25-27度,花東25-27度,中南部28-30度,但周三晚間鋒面又會通過,周四、周五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會出現明顯降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