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腸攤老闆刁難!難解「數學公式」標價 他餓肚求救:我想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到一攤賣香腸的攤位上買香腸,一看到價目表他當場傻眼,並不是價格太高或太低,而是根本看不懂價格是多少,老闆很有創意地用一長串的數學公式標價,裡面不僅有簡單的加減乘除,還有log函數和三角函數。網友們看到貼文紛紛搶著幫他作答,還有人建議他,真的算不出來就拿百鈔給老闆找吧。

▲香腸攤的老闆用數學公式標價,他餓肚上網求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香腸攤的老闆用數學公式標價,他餓肚上網求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中貼文,他只是想買個香腸,卻被老闆「刁難」。圖中的攤販店名叫「銷萬腸」,上面用數學公式標示著一根香腸的價格,公式裡不僅有log函數、代數、乘法,還有令許多高中生頭痛的三角函數。看到這一長串的公式他簡直快昏倒,無奈地說,「我只是要買個香腸啊!」

網友們看到他的貼文都笑翻了,紛紛留言開起玩笑,「被香腸耽誤的數學家」、「直接打加盟專線,問他有在教數學嗎」、「原來10年後不懂log,不能買香腸」、「呃…我去買隔壁攤的熱狗好了」、「所以是誰說學數學在生活用不到的?」

還有好心網友幫他解題,「8*C*25/3沒錯,可是不知道C是多少,但一條香腸的價格絕對是正整數」,接著他列出一連串可能的答案,得出這樣的結論,「考慮香腸的市場價格 香腸價格應該是32 or 40元,再考慮收錢方便,香腸應該是一條40元」,網友們看到他的留言紛紛笑說,原來是「香腸系的教授」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