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乘客湊「11萬現金」當修理費!這班機停飛10hr 竟要繳錢才能走

▲▼LOT波蘭航空。(圖/翻攝自波蘭航空官網)

▲LOT波蘭航空。(圖/翻攝自波蘭航空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LOT波蘭航空公司(Polish Airlines)一架飛機原訂12日時,要從北京返回華沙,不過飛機在起飛之前,航空公司人員卻向該班機乘客要求,幫忙籌到2500人民幣(約台幣11000元)的現金,以支付該架波音787飛機的維修費用,讓許多人十分傻眼。

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當天這架波音787飛機原定從北京飛往華沙,不過飛機的液壓泵卻發生故障,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接受維修;飛機在停飛10小時之後,該班機的乘客卻受到航空公司人員的要求,請求幫忙籌措現金2500人民幣,以支付飛機的維修費用。據悉,波蘭航空公司在進行飛機修理前,被要求以「現金」支付帳單。

一名乘客表示,機上有些人被LOT的人員詢問是否能支付現金,最後可能有收集到需求金額,而這些錢則是在飛機返抵華沙後,於機上直接退還給有支付的乘客。LOT的發言人庫比奇(Adrian Kubicki)表示,這起事件的責任歸咎於LOT在北京的代表,因為他沒有攜帶現金和信用卡,並且在向乘客要求支付現金錢,沒有事先與他人知會和討論,「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跟乘客索取現金」。

此外,庫比奇還稱,負責維修飛機的修理工要求支付現金,是一件不合理的事,因為兩家公司之間「有義務進行修理作業」,目前整件事情也正在進行調查當中。報導中指出,航空公司在返回華沙後,立即退還4名幫助支付現金的乘客錢,並且提供一些免費機票已表達感謝之意。

雖然這種事情不常發生,不過黎巴嫩貝魯特–拉菲克•哈里里國際機場在2012年時,因為發生抗議活動,導致法國航空一架從巴黎起飛的班機無法降落,為了加油必須被迫降落在敘利亞,由於國際組織阻止當地使用信用卡交易,機組人員向乘客要求給予現金以支付燃料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