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傅榆掀風波..凌晨回應了 「想罵人請來這邊」6600人塞爆留言

2018年11月18日 09:15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延燒出敏感政治議題,《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獲獎時一句「獨立個體」引發後續風波,文化部長鄭麗君臉書湧入大批大陸網友留言,而當事人傅榆則在凌晨簡短發聲:「想罵人的請來這邊。」

▲2018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傅榆,李安、朱延平。(圖/翻攝自台視)

▲導演傅榆的感言掀起網路討論潮。(圖/翻攝自台視)

傅榆凌晨3點半左右在臉書發文:「心情還沒平復,但實在太晚了,無法寫些什麼長篇大論。只想先說,想罵人的請來這邊,在其他無關《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貼文底下做人身攻擊,怎麼看都有點荒謬。」截至本篇報導出稿前,已經有6331則留言,174次分享。

▲▼導演傅榆發文。(圖/翻攝自傅榆臉書)

▲導演傅榆發文。(圖/翻攝自傅榆臉書)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奪得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一路從台下哭到台上,致詞時緊張到結巴,「青春很美好,青春卻也是最容易犯錯的時候,也是容易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在別人的身上,也有可能發生在人對人、或是國家對國家,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傅榆 。(圖/攝影中心攝)

▲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傅榆 。(圖/攝影中心攝)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由導演傅榆操刀,片中主角,有反抗中國的台灣學運明星,有喜愛台灣的當紅中國學生,也有關注政治的台灣紀錄片工作者,在一次次社會運動中,試圖找尋合作的可能性,在歷經台灣24年來最大的社會運動後,紀錄這群人,所受到的衝擊,及經歷現實與理想矛盾的心路歷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