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脊液」直直滴菜裡!他誤會是「過敏」 鼻涕流了整整5年

感冒,流鼻涕,鼻水,咳嗽,流感,生病(圖/達志/示意圖)

▲流鼻涕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名男子葛瑞格(Greg Phillpotts)常常「流鼻水」,他一直以為這只是過敏症狀的一部分,因為他先前被診斷出患有肺炎和支氣管炎;不過他在一次與家人享用感恩節晚餐時,鼻子裡流出來的東西滴到食物裡時,讓他感受到事情的不對勁,找上醫生後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什麼鼻涕,而是「腦脊液(或稱腦脊髓液(Cerebrospinal fluid)」。

根據外媒報導,葛瑞格飽受流鼻涕之苦已經長達5年,一直以來他都認為自己只是因為過敏才會出現這樣的症狀;不過就在跟家人一起吃感恩節晚餐時,他的鼻涕卻直直流進菜裡,破壞了當下的氣氛,也讓他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葛瑞格隨後去看醫生,找上了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專家艾里弗德(Alfred Iloreta)。艾里弗德表示,從葛瑞格鼻子流出的液體應該是腦脊液,或者是用來緩衝和保護腦的液體,當腦開始流出液體時,它會演變成我們所稱的「上行性感染(ascending infection)」,因此細菌會透過鼻子被傳送到大腦,導致腦膜炎。

報導中指出,葛瑞格最後接受了微創手術的治療,在手術中取用了他身體的一塊皮膚組織,來解決問題;在手術成功之後,他終於能夠再度順利的呼吸到新鮮空氣,並表示「在你突然可以呼吸的那瞬間,是多麼讓人欣慰啊!」艾里弗德說,如果你的鼻子一直在流鼻涕,然後味道像是鹽而且還伴隨著嚴重的頭痛,很有可能就是這種病的徵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