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午後北東變天「入夜明顯雨勢」 28號颱風萬宜最快今生成帶水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萬宜颱風最快今生成!日本氣象廳今天(18日)清晨對位於帛琉東方近海熱帶性低氣壓發布烈風警報(GW),預估在未來24小時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對此,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不排除成颱,且預估下周二(20日)至下周六(24日)替台灣帶來一些水氣,未來一周北部低溫約20度,其他地區約21、22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指出,帛琉東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成颱,預估往西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替台灣帶來一些水氣。(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18日)白天天氣較17日好轉,北部及東半部依舊有局部短暫雨,但以多雲的天氣型態為主,中部及南部山區則是雲多、偶有飄雨,平地則是多雲到晴;隨著鋒面接近,下半天起上述區域水氣又增加,特別是入夜後越靠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比較明顯的雨勢,中部和東半部降雨機率也會再次提升。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由於白天雨勢趨緩,北部、東北部氣溫略回升,高溫回到約27度,東部、東南部仍是27度上下,中南部則維持29、30度,清晨各地還是19至22度的低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入夜後越靠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比較明顯的雨勢。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7號颱風桔梗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西南方1650公里海面上,陳伊秀受訪時說,預計桔梗很快將進入中南半島就減弱,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至於位於帛琉東方近海的熱帶低壓,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今晨3時半發布烈風警報,代表最快今可能成為萬宜颱風。對此,陳伊秀指出,該系統預估往西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這段時間不排除成颱,且下周二至下周六可能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屆時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下周一(1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新竹以北及宜蘭天氣全天較涼,其他地區則影響不大,中南部仍有接近29、30度的高溫;降雨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可能,其他地區大致上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下周二至下周五(23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下周六至下下周二(27日)仍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還是偏涼,中南部早晚也較涼。

▼氣象局預報,北部未來一周低溫2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