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肥滋滋大母豬」之亂 她氣發抖:喪心病狂的爛黨!韓國瑜急切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南下替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輔選,卻暗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大母豬」,引發各界批評。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氣到發抖,痛罵他「走火入魔喪心病狂到非人的境界」,國民黨這種爛黨繼續存在是玷污了台灣的民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質疑母豬說嚴重歧視,要求公開道歉。

「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吳敦義以黨主席身分,17日南下前往高雄市雲林同鄉會,幫韓國瑜拉票,發表演說時,談及2006年「走路工」造假事件,導致當時參選市長、已故的考試委員黃俊英落選,氣得暴走,用台語暗酸陳菊「大母豬」,還點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就是當年召開記者會的人。

▲▼吳敦義,國民黨,三重新北黨慶 。(圖/記者歐昶廷攝)

▲母豬說引發譁然,吳敦義道歉:我用的形容詞不當 。(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母豬說引發全台一片譁然,綠委吳思瑤憤怒又無言,痛批「國民黨上上下下暴走的言行,已經走火入魔喪心病狂到『非人』的境界。失序失格至此,這種爛黨繼續存在,是玷污了台灣的民主!」替陳菊加油,還提到3年前藍營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曾在選前罵自己是「坐四望五女人的惡質言行。」

時力主席黃國昌也PO文點名吳敦義,痛斥「你可以在公共政策上對陳菊有任何批評,但是這樣句嚴重歧視性的污蔑發言,不僅完全有失一個在野黨主席應該有的格調,更已超越文明社會的公共理性。」要求他收回這句話,並且公開道歉。

就連同黨籍的韓國瑜,17日晚間鳳山造勢晚會上也氣憤批評,吳敦義口出惡言,「我有點難過,幫我助選的黨主席吳敦義,也講了一些話,我聽了以後覺得非常不適當,不喜歡任何選舉過程,用隱藏性、甚至人身攻擊,我不要,這不是我要追求的!」寧願乾乾淨淨地輸掉,也不會骯髒地贏得這場選戰。

對此,總統府晚間表示,「很遺憾看到在野黨主席為了輔選參選的韓國瑜而作出這樣粗暴低俗的語言霸凌」,要求吳敦義道歉。吳敦義隨後於深夜傳訊給正在上電視節目的黨副祕書長鄭麗文,發表聲明,強調他講的走路工事件是陳年往事的事實,只是提醒競爭者可能會再用同樣的奧步來影響選舉,「這些都是事實,但是可能我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深感抱歉」,但前車之鑑不可以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

▲▼吳敦義「肥滋滋大母豬」之亂 她氣發抖:喪心病狂的爛黨!韓國瑜急切割 。(圖/翻攝臉書)

還想看更多...

► 吳敦義脫口「肥滋滋大母豬」 韓國瑜陣營急切割
► 
被問吳敦義罵母豬 馬英九直衝會場、丁守中放棄合照跑上台
► 
吳敦義批陳菊「肥滋滋大母豬」 黨內人士:根本豬主席
► 
暗批陳菊「大母豬」 吳敦義鞠躬道歉:我失言!
► 
韓國瑜霸氣切割「母豬說」 吳敦義:他不必跟我一起啊!
► 
吳敦義批陳菊「大母豬」 馬英九低調:國民黨要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