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中國台灣」爭議延燒 大陸劇組「全取消慶功宴」

記者林映妤、盧薇淩、關韶文/台北報導

金馬55落幕不平靜,大陸影人被「中國台灣」言論波及,全數不出席金馬舉辦的惜別酒會,各家電影公司各自舉辦的慶功宴只要有大陸影人也都全部取消。張藝謀《影》獲最佳導演等4獎,原定在S HOTEL慶功,但只有張藝謀現身,鄧超、孫儷不見蹤影,慶功場地也不接受媒體訪問,將窗簾全部降下不見人。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鄧超、孫儷《影》慶功宴,張藝謀入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影》慶功宴,張藝謀低調入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超、孫儷《影》慶功宴,張藝謀入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消息指出,惜別酒會現場全部大陸影人都被限制不得出席,現場果然也完全沒有看見大陸人身影,好好的一場金馬獎,所有工作人員這一年多的努力全泡湯了。

記者實際到惜別酒會場地東方文華宴會廳外,根據工作人員表示,稍早鞏俐有現身惜別酒會,和其他演員自拍,但一陣騷動後快閃離去。至於其他大陸演員,則完全沒現身,根據工作人員表示,「陸桌全是空的,原本要來都沒來了!」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陸片《我不是藥神》慶功宴記者到場後,臨時被發行商通知這裡不是記者會,只是「演員私下聚餐」,請媒體先離席。媒體離席後,店家無奈收桌,最後直接打烊,取消演員聚餐,留下已經備好多盤肉片的店長,「下次再來吃吧!」

▲▼鄧超、孫儷《影》慶功宴。(圖/記者林敬旻攝)

▲《影》慶功宴工作人員阻擋拍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