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灣」金馬獎? 蔡阿嘎:這種豆腐也要吃?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落幕,原本單純的藝術層面卻沾上了政治,《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一句「台灣是獨立個體」引起風波,大陸影帝涂們隨即回以「中國台灣」,蔡阿嘎看到轉播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豆腐也要吃?說好的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呢?」

►【第55屆金馬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蔡阿嘎在金馬獎結束後,立即在臉書發文:「我有聽錯嗎?頒獎人:『很開心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這種豆腐也要吃?說好的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呢?」甚至開放留言罵髒話,短短1小時就有7000多個讚,引起熱烈討論。

▲蔡阿嘎反擊。(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反擊。(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奪得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一路從台下哭到台上,致詞時緊張到結巴,「青春很美好,青春卻也是最容易犯錯的時候,也是容易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在別人的身上,也有可能發生在人對人、或是國家對國家,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就是因為這段話,引起敏感的政治話題,之後上台的導演張藝謀再度提到「中國電影」,而涂們更是直接講明「中國台灣的金馬獎」,還說到「兩岸一家親」,種種字眼挑起不少網友敏感神經,也掀起了這次風波。

▲2018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涂們、惠英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涂們。(圖/攝影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