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到底誰是豬?吳敦義壞了韓國瑜隱忍不打菊姐的算盤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文 / 陳弘修

選舉失敗,檢討時總得找理由。如果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最後無法脫穎而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選前超級星期六的一席母豬說,鐵定可以拿來當作其中的一例。

之前的文章已經提過,吳敦義三顧茅廬韓國瑜,放眼韓國瑜在選戰中段開始掀起的旋風,吳敦義可以算是得分,但身為主席的他應該繼續神隱,特別是在選情激戰五五波的現在,因為藍軍在高雄目前的聲勢,跟吳敦義有沒有當過市長、跟黃俊英有沒有因為奧步落選,沒有關係。

一個問題,陳菊在高雄執政11年餘,韓國瑜最好的一個攻擊目標就是針對各項市政進行檢視與抨擊,但選到現在為什麼沒有聽到韓國瑜大肆地在這個範疇作文章?

因為,韓國瑜陣營知道一但抨擊市政就會連帶地牽扯到陳菊,在陳菊擁有穩固基礎的高雄票倉中,採取攻訐這招會有反效果,所以韓國瑜當初南下沒多久後即使有人獻上不少黑資料,韓國瑜仍沒有出手,甚至在年中過後就定調不打菊。

▲▼蔡英文為陳菊抱不平。(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民黨在高雄的確有贏的機會,不然民進黨不會上下總動員,如此緊張。以吳敦義老練的等級,除非他有特別的盤算,否則在選前一週發言影射攻擊陳菊,韓陣營如果不緊急切割,那之前的算盤不等於白打。

美國的期中選舉剛落幕,川普政府宣傳再多政績,結果仍不如人意。台灣今年的六都與縣市長選舉,韓國瑜效應催化的是一種情緒,一種不滿政府領導人,既然短期內換不掉,那就讓所有你支持的人落選的情緒。

這種情緒讓特別從台北南下看場的藍軍支持者感嘆,從紅衫軍倒扁後就沒有看過這麼多人的旗海,或許興奮蓋過理智,對於吳敦義的失言,有人反而覺得韓國瑜當下的一句主席言論不適當,危機處理做得很好,問題是,以民進黨立刻要求道歉的迅速回擊來看,吳敦義在韓國瑜的佈局中捅出了一個破口,會不會被對手繼續擴大,接下來幾天還有得瞧。

●作者陳弘修,現為《ETtoday新聞雲》要聞中心副總編輯。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吳敦義,國民黨,三重新北黨慶 。(圖/記者歐昶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敦義高雄暴走 暗轟陳菊「肥滋滋的大母豬」

吳敦義罵人母豬卻成「豬隊友」?韓國瑜忙切割 馬英九也怕怕

全文/母豬說遭切割 吳敦義道歉: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深感抱歉

吳敦義諷陳菊「母豬」 蔡英文嗆:侮辱國民黨自己

鳳山大會戰/吳敦義暗諷陳菊「大母豬」 韓國瑜切割:我不要!

陳其邁怒吳敦義暗諷花媽是母豬 「走路工是事實」

批吳敦義為韓國瑜用低俗語言霸凌 總統府要求道歉

被問吳敦義罵母豬 馬英九直衝會場、丁守中放棄合照跑上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