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陳菊「肥滋滋大母豬」 黨內人士:根本豬主席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開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重提「走路工事件」,批評「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明顯就是在批評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此,黨內幹部感嘆,選舉走到最後階段,吳敦義一次失言就抵過這一整年來的功勞,「根本是豬主席」。

吳敦義17日前往高雄是雲林同鄉會替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拉票,並重提2006年「走路工事件」,他說,當時黃俊英在他力邀下擔任副市長,對決陳菊,一路戰成五五波,最後卻因為造假的走路工事件落選,怒轟「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並直接點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當年召開記者會,「那一夜,編造、偽造的假的走路工,是陳其邁在開記者會」。

對此,黨內幹部感嘆,吳敦義從初選開始就在各地協調,還要負責每個月3000萬的黨務營運費用,功勞大家都看在眼裡;但選舉走到最後階段,吳敦義一次失言就抵過這一整年來的功勞,根本是「豬主席」。

吳敦義原先透過正在上直播政論節目的黨副祕書長鄭麗文發表聲明,隨後由黨正式道歉。鄭麗文表示,因為節目不斷大談韓國瑜高雄選情,吳主席恰巧想要發布聲明,所以委由她協助。



吳主席聲明全文:
 
我講的是一個陳年往事的事實,黃俊英他過去是我的副市長,在十年前選舉的時候,就是因為選舉的奧步讓他以微小的差距不能當選,雖然最後法律證明黃並沒有做不法之舉,但於事無補,今天我在這邊提醒,我們的競爭者可能會再用同樣的奧步來影響選舉,這些都是事實,但是可能我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深感抱歉,但前車之鑑我們不可以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

還想看更多...

► 吳敦義脫口「肥滋滋大母豬」 韓國瑜陣營急切割
► 
被問吳敦義罵母豬 馬英九直衝會場、丁守中放棄合照跑上台
► 
吳敦義批陳菊「肥滋滋大母豬」 黨內人士:根本豬主席
► 
暗批陳菊「大母豬」 吳敦義鞠躬道歉:我失言!
► 
韓國瑜霸氣切割「母豬說」 吳敦義:他不必跟我一起啊!
► 
吳敦義批陳菊「大母豬」 馬英九低調:國民黨要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