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等不到市長回家!柯P見她送「愛妻便當」傻眼:上次一起吃飯是過年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吃便當直播」以往都會趁在中午的空檔時間聊市政,在選前的超級星期六,有個她將「愛妻便當」送進市府辦公室,讓柯P嚇到傻眼。柯文哲也在吃飯時,不小心回憶自己上一次跟夫人陳佩琪吃飯,竟然是今年初過年的時候,簡直讓人不敢相信。

▲▼柯P愛妻便當直播。(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看到「佩琪」帶著愛妻便當,柯P當場傻眼。(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下同。)

直播影片中,團隊Set了一個便當會,邀請來郭子乾扮演冒牌版的陳佩琪,帶著「愛妻便當」和柯P一起共進一餐。冒牌佩琪開始就和柯P大話家常,提到「曾經講過,我們互相不干涉,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互相保留自己的地位,我尊重你,你尊重我。」

柯文哲被冒牌佩琪問到,「選舉快到了,很多人都在講,為什麼你沒有什麼政績」後,瞪大眼睛秒回「沒有政績?那表示你不會用GOOGLE,只要搜尋柯P政績懶人包,網友都整理好了。」

▲▼柯P愛妻便當直播。(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此外,在被問到對於市政滿意的地方,柯文哲則說到,其實有很多,市政是點點滴滴的,北市原本有1468億,人家說已經還債530億,利息錢也從29億降到7億,感覺這個就是日積月累(造成);隨後還提到,2017年是台北市50年來車禍死亡人數最少的一年,陽明山交通事故也減低60%,還補充說,車禍下降不是只有多裝了2個測速照相就可以解決,很多全面性的都要一個一個做。

隨後柯文哲又被冒牌佩琪問道,「內湖交通如何解決」?柯文哲回答,短期還是有做29個局部改善計畫,不過只有改善5到19%,居民沒什麼感覺,但最後累積起來還是有差,事實上成功橋拓寬、港墘路拓寬,瑞湖路改成單向,但是若要完全解決,還是要都市計畫重整。

▲▼柯P愛妻便當直播。(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接著還繼續說內湖交通上的問題,「內湖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的問題」,因為人口從7.5萬增加至30萬,人口增加4倍,道路面積卻沒有增加,公司數從民國90年900家,到現在6000家,增加了好多倍,每天有15萬人進到內湖上班、下班有15萬人離開內湖,只經過成功橋、成美橋、自強隧道,老實說內湖是整個都市計劃失敗,長期來看就是規劃一些公宅,讓「內湖上班的人住在內湖」,比較理想。

▲▼柯P愛妻便當直播。(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隨後冒牌陳佩琪又提到,「台北市未來怎麼規劃」?柯文哲則表示,若以城市規劃來說,最大應該是環狀線與新增的萬大線,及信義東延線,要把TOD(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計畫)導入,在捷運站300公尺、500公尺計畫要改,捷運跟住宅共構式是不對的,應該跟商場共構,在捷運旁邊才應該是住宅區,盡量用公共運輸移動,交通才會更順暢。

不只如此,柯文哲也提到,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有劃綠色人行通道,第一年車禍人數下降47%,第三年下降60%,所以去年是台北市車禍死亡人數最少的一年,台北456個里,去年底才做190多里,不到一半,車禍人數就明顯下降

柯文哲在最後被問到4年前的柯式旋風跟韓流哪裡不一樣坦言,像的部分就是「網路聲量很高」,不像的則是「一個有頭髮一個沒有」。影片最後他也直言,其實很不喜歡人家喊凍蒜,「喊那麼大聲也沒效」,台灣政治不用那麼多旗子、凍蒜,覺得很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