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斷言「王儲下令殺哈紹吉」 川普:聽取簡報後將與國務卿商討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被指是殺害異議人士哈紹吉的幕後元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中央情報局(CIA)斷定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親自下令殺害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川普總統17日表示,他尚未聽取中情局簡報,但他今天將會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中情局討論此事。

川普今日將前往加州視察野火災情。他上午離開白宮之前接受媒體簡短採訪時表示,自己尚未聽取簡報,對整體情況仍不了解,因此無法回應。不過,川普表示,他將會在前往加州的路途中與中情局通話,同時也會與國務卿蓬佩奧商討。

《華盛頓郵報》稍早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中情局已經確認哈紹吉之死是由沙烏地王儲親自下令,這與沙國先前發表的聲明相抵觸。報導指出,CIA調查沙烏地駐美大使哈立德•沙爾曼(Khalid bin Salman)與哈紹吉的通話,發現哈立德奉王儲指示「建議」哈紹吉,應該前往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領取文件,認為這樣做比較安全,但不清楚哈立德是否對謀殺哈紹吉一事知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