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n Chart公布唱片銷售王!1男團破千萬、只1女團上榜

2018年11月18日 09:20

文/妮可辣死

南韓公信榜Gaon Chart日前公開實體唱片總銷售量,竟然有一組藝人銷量可以突破千萬(現在唱片這麼難賣啊),還有9組藝人累積賣超過百萬,可看成是粉絲死忠程度的指標數!不過要先聲明,Gaon Chart因為沒有2010年以前的數據,所以以下榜單只限於2010年後出道的歌手(也就是近8年出道的偶像團體),銷量則是總和至今發行專輯的數字,就讓我們一起來揭曉吧!

MONSTA X(2015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1,055,357張

▲Monsta x發行正規二輯。(圖/翻攝自Monsta x官網)

NCT(2016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1,370,716張

▲韓國男團NCT。(圖/翻攝自Facebook/NCT.smtown)

VIXX(2012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1,443,114張

▲▼防彈少年團(BTS)、SEVENTEEN、iKON、MAMAMOO、Red Velvet、VIXX七月來台參加「SBS SUPER CONCERT」。(圖/就是現場提供)

INFINITE(2010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1,518,763張
*短評:此榜出道年資最久

▲▼INFINITE中Hoya確定不續約。(圖/翻攝自INFINITE官方臉書)

SEVENTEEN(2015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2,217,819張

▲▼南韓男團SEVENTEEN。(圖/翻攝自SEVENTEEN推特)

GOT7(2014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2,294,199張

▲GOT7。(圖/翻攝自GOT7官方Facebook)

TWICE(2015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2,716,832張
*短評:此榜唯一女團

▲TWICE。(圖/翻攝自TWICE臉書)

Wanna One(2017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2,899,079張
*短評:此榜出道年資最短

▲▼ Wanna One「3分鐘新歌」音源瘋傳 粉絲怒炸:第二次了(圖/翻攝自Wanna One)

BTS防彈少年團(2013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9,815,626張

▲▼防彈少年團(BTS)、SEVENTEEN、iKON、MAMAMOO、Red Velvet、VIXX七月來台參加「SBS SUPER CONCERT」。(圖/就是現場提供)

EXO(2012年出道)
累積銷售唱片:10,617,948張
*短評:此榜唯一累積銷量破千萬

▲EXO新專輯《DON’T MESS UP MY TEMPO》回歸樂壇。(圖/翻攝自Facebook/weareoneEXO)

看來前兩名的差距不大,但與後面的距離非常驚人啊!而Wanna One才成軍1年多一點點,就能衝上第3不愧是「國民pick」,TWICE是唯一上榜女團,也是非常實至名歸,至於老飯們應該很欣慰2010年出道的INFINITE剛好符合Goan Chart的統計數據,能衝上第7為三代男團爭了一口氣~

(以上圖片皆翻攝自官方臉書或推特)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妮可辣死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