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靠「月經前吃豆腐」7天狂甩5kg!營養師列優點激推:真的會瘦

▲每日新鮮現手工豆腐 樂埔壹豆腐吃得到古早味。(圖/樂埔壹豆府提供)
▲吃豆腐也能瘦?日本減肥女王靠在生理期吃豆腐竟在一週狂瘦5公斤。(示意圖/樂埔壹豆府提供)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減肥是許多網友們一生的志業,除了掌握少吃多動的原則外,還會盡量選擇低熱量的食物,其中「豆腐」就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就連亞洲女神宋慧喬,也靠著早午餐吃8分飽,晚餐只吃豆腐的飲食習慣保持好身材;日本減肥女王藤井香江更靠著生理期前吃豆腐,一週狂減5公斤。「吃豆腐」就能減肥連營養師也說讚,豐富的大豆纖維及好的蛋白質來源,對減肥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選擇。

日本減肥女王、健康專欄作家藤井香江指出,女生在生理期前因受荷爾蒙變化,食慾增加、代謝下降,使得身體較難排出水分及老廢物質,因此容易有生理期水腫,體重增加困擾。也因為雌激素的下降,而豆腐中含有與雌激素接近的大豆異黃酮,能夠平衡女性荷爾蒙,不只在生理期食用,平時攝取也能吃得健康又有飽足感。

靠著「吃豆腐」真的能減肥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指出,在討論晚餐吃豆腐是否會瘦前,她先分析餐餐吃8分飽的概念是減肥成功與否的重點,「察覺自己吃飽沒」有助於網友養成細嚼慢嚥習慣,還能減少暴飲暴食、吃太快或吃太飽的情況。她說,減肥期間適度食用以黃豆為主原料製成且料理方式多元的豆腐好處多多,且豆腐中含有大量大豆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還能延緩血糖上升並且提供飽足感,對於想瘦一族而言,是很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

▲▼豆腐。(圖/翻攝Pixabay)
▲營養師說,豆腐富含蛋白質,在減肥期間是很好的蛋白質選擇。(示意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函穎進一步解釋,由植物性蛋白質黃豆製成的豆腐,與肉、魚、蛋等動物性蛋白質具有同樣高生物價的特性,能有效被人體吸收,分解為必須胺基酸,重新組合成身體所需蛋白質,0膽固醇特性,能降低心血管的負擔。此外,黃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構造類似,適當攝取也能輔助調節激素分泌的不足,對女性而言,黃豆製品是瘦身期間好的蛋白質補充選擇。

被問及生理期前吃豆腐真的瘦得比較快嗎?趙函穎則說,很多女生患有嚴重經前症候群,會出現頭痛、腹痛、心情煩悶等症狀,也會因為荷爾蒙影響而暴飲暴食,經前就先水腫3公斤,所以選擇在此時攝取低脂肪、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及抗氧化植化素於一身的豆腐,能夠減少煩悶又有飽足感,「對減肥的人來說已經成功一半」。若再把握生理期後的黃金減肥週,吃點豆腐搭配運動,減肥效果一級棒。

趙函穎說,門診曾有一名28歲即將當新娘的學生,仿效宋慧喬吃豆腐養顏美容又瘦身,靠著將三餐的肉類換做豆腐,連續吃一個月,過程中禁糖禁油炸類,體重從58公斤降到55公斤。她說,由於黃豆裡的大豆纖維及蛋白質,幫助排便又有飽足感,減肥還不怕瘦到胸部!她也提醒,吃豆腐好處多,但若覺得料理豆腐麻煩,也可喝豆漿或吃毛豆,也具有同樣效果哦。

肥胖,肥胖,減肥,瘦身,肥肉(圖/達志/示意圖)
▲想要一甩肚上肥肉,不妨試試在對的時間吃豆腐,搭配運動瘦一波。(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