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特企/法鬥變咕嚕!她棄高薪飛2077KM回台...養成幸福胖饅頭

▲▼法鬥瘦成咕嚕!她棄高薪飛2077公里回台。(圖/飼主毛栗子提供)

▲咕嚕法鬥現在幸福胖饅頭。(圖/飼主毛栗子提供)

文/飼主毛栗子

一個小小的身軀步履蹣跚,寒流來襲的那幾天獨自在山裡走的東倒西歪,身上沒有多一分的脂肪包覆,只剩那遍體鱗傷緊緊與血肉相鄰的毛皮,這就是核桃栗栗珈琲屋的小店長Kurumi被發現時的「魔樣」,當時我人在美國關島工作。

2006年離開台灣的我,前往日本東京和福岡,幾年後到了香港,之後又去了美國紐約和亞特蘭大,最後定在關島,陽光海灘非我所愛,好水好山也倍感無聊,不過喜歡宅在家的我,意外地挺享受工作之餘整天發呆的感覺。本來以為就這樣過了吧!爸媽也挺喜歡關島的,空氣新鮮,溫度剛好,但我知道這裡少了一些讓我長住的吸引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乾媽乾媽,法鬥來了!」,我乾兒子的媽媽傳來幾張看起來像魔戒裡的咕嚕,不然就是外星生物之類的照片,「這什麼啊?法鬥?牠是誰?」我問。一直對流浪動物付出實體行動不遺餘力的好友花花說,「是法鬥啊!在山裡流浪最少一個月,醫生說還好今天發現牠,不然差不多了,妳要當牠媽我就替妳養肥牠。」開什麼玩笑,我的kuri最後沒來成關島讓我痛不欲生日日思念,這小東西,那段時間不是台灣還有寒流嗎?牠這麼可憐一定要有個家啊!馬上給我養肥牠,我來替牠辦出國相關檢驗手續。

短鼻狗出國較麻煩,因為高空氣壓與貨艙溫度對牠們來,說會比一般狗的風險性還高,所以許多航空公司已拒載鬥牛犬種,巴哥,北京這類短鼻狗,或有許多季節與飛行時間上的限制,幫kurumi辦出國的過程可說是峰迴路轉拐來拐去的。

當所有檢查應該都可以趕上3月出國時,唯一由台灣直飛關島的華航告知該班機為B-737-800 (較小機型),不適用承載活體動物,所以無法運送寵物(華航官網寫得很清楚),所以kurumi來關島的事瞬間破滅。花花說,「乾媽沒關係,雖然沒人比你更合適了,可是我會盡力幫牠找個好家的」,開什麼玩笑,這小傢伙左看右看都那麼可愛,天然呆不輸給kuri,根本就是注定我是牠媽媽啊!噗瑪他媽,幫我照顧幾個月,我要回台灣了。

衷心感謝第一時間發現牠與相繼救援牠的好友,讓這值得被疼愛的小生命存活下來,我始終確信,只要有愛就會很可愛,這是不爭的事實。一直活在過去走不出來的我,也很想努力往下一步邁進,但這一步跨了好久好久,kurumi的出現推了我一把,牠讓我糾結的心瞬間一掃而空,所有思路乾乾淨淨自己歸位。

核桃栗栗珈琲屋是我的一個夢,我是台北人,選擇在人生地不熟的高雄左營開咖啡廳的確也是個莫名其妙令人匪夷所思的選擇,理由只是因為我不想讓kurumi和中途牠時一起生活的好哥哥們分開,因為牠們相處的非常好。我只希望我的咖啡廳是一個能夠喝到好咖啡和花果茶,沒有壓力又很放鬆的可以和大家互動,在獨立空間推廣我們對所有生命的尊重,以實體教育帶領孩子學習以及認識文創精神,還有些朋友在這以命理結識交流與互動,在哪不都一樣嗎?

有人覺得我很傻很衝動,為了一隻狗放棄高薪與花光所有積蓄,但我現在帶著kurumi一起過著前進不回頭的生活,我也開心。或許事事不如預期如意,但選擇領養牠也想是我這十多年了做的最正確的事。


【特別企劃-我們相遇的那一天...】

你和家裡的毛小孩有什麼特別或感人的相遇故事嗎?牠的出現是否改變你的人生?《ETtoday寵物雲》即日起舉辦徵稿活動,只要在留言處分享那年收編毛孩故事,用飼主的角度訴說和牠相遇到相愛的過程,就有機會露出在寵物雲粉絲專頁!

內容中請寫出寵物的基本資料(名字、年齡、性別、居住地),以及敘述和寵物相遇的故事,字數至少150字,並附上毛孩最可愛的一張照片(須為橫圖)就有機會張貼在《ETtoday寵物雲》臉書粉專~歡迎大家一起分享暖暖的收編故事,散播快樂散播愛!

*投稿請點此。(若是投稿成功,將直接轉貼至寵物雲粉絲團,不再另行通知)

*範例圖文請看此。

關鍵字: 有點毛毛的領養特別企劃法鬥犬咖啡廳關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