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暗諷陳菊「大母豬」!韓國瑜切割刀一劃…吳敦義道歉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前往高雄市雲林同鄉會,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拉票,席間還重提走路工事件,重砲抨擊民進黨,還暗諷總統府祕書長、前高雄市長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此話一出引起全台譁然,就連韓國瑜本人也不領情,直言「主席言論不適當」作出切割;對此,吳敦義在韓鳳山演說後,透過訊息委託國民黨副祕書長鄭麗文在政論節目上致歉。

▲▼吳敦義,國民黨,三重新北黨慶 。(圖/記者歐昶廷攝)

▲吳敦義暗諷陳菊是「大母豬」,稍早已透過鄭麗文致歉 。(圖/記者歐昶廷攝)

吳敦義今在雲林同鄉會中重提2006年高雄選戰中的「走路工事件」,除了砲轟民進黨外,還酸言酸語直呼「那個查某人真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由於吳敦義言論涉及人身攻擊,這一番話曝光後立即引起全台熱議,外界紛紛要求吳公開致歉。

▲▼蔡英文為陳菊抱不平。(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雖然總統府也替她抱不平,但陳菊本人對此事沒有作出任何回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除了總統府、民進黨人士、時代力量要求吳敦義致歉外,就連國民黨內人士也覺得言論有失格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幕僚、前立委孫大千也在節目上坦言,吳敦義的談話是「嚴重失言」,痛批黨主席不該用如此粗魯無禮的言語影射女性政治人物,更直言「黨內天王應該要知所進退,就算不能當補藥,至少也不要當瀉藥!」

而被助選的主角、韓國瑜17日晚間在鳳山造勢晚會發表演說時,也重申自己要「一場乾乾淨淨選戰」的立場,「我有點難過,幫我助選的黨主席也講了一些話,我聽了以後覺得非常不適當,不喜歡任何選舉過程用隱藏性、甚至人身攻擊,我不要,這不是我要追求的!」韓國瑜更坦率直言,「我寧願乾乾淨淨地輸掉,也不會骯髒地贏得這場選戰!」

在吳敦義「母豬論」曝光後第一時間,陳菊本人並未對此作出回應;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也強調,主席並未指名道姓,「一切都是臆測,除非有人要對號入座,否則國民黨沒有評論!」

但在韓國瑜晚間演說直白切割後,原本沉默的吳敦義態度也大轉彎,透過鄭麗文在節目上代唸道歉宣言,「我講的是一個陳年往事的事實,黃俊英過去是我的副市長,在10年前選舉的時候,就是因為奧步讓他以微小差距落選,雖然最後法律證明黃並無不法之舉,但這一切都於事無補。今天我在這邊提醒,我們的競爭者可能會再用同樣的奧步來影響選舉,這些都是事實,但是可能我的用詞不當,我對此抱歉,但前車之鑑讓我們不可以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

▼韓國瑜17日在鳳山造勢,直言「黨主席的言論不適當」。(圖/ETtoday)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現場吻妻李佳芬。(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