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4強賽對奧原希望首局落敗 戴資穎宣布退賽

2018年11月17日 21:56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香港公開賽17日進行各項4強賽事,世界球后戴資穎一路退敵後挺進4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奧原希望,戴資穎首局以12:21失掉之後,狀況還是沒能調整回來,第二局在戰至1:3落後時宣布退賽。

力拼香港公開賽三連霸的戴資穎首輪及次輪都對上地主選手葉姵延、張雁宜後,8強賽三局逆轉擊敗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對上奧原希望雙方7次交手,戴資穎2連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在8月亞運戴資穎直落二勝出。

本次交手首局戴資穎先拿分但出界,雙方1平,奧原希望角度打得刁鑽、加上戴資穎出界1:4,奧原希望再一個大對角攻擊拿分,戴資穎再掛網1:7,奧原希望再一個殺球得分,戴資穎變線球、反拍連追擊4分,奧原希望直線攻擊,戴資穎回擊貼上底線拿分6:11落後。

戴資穎打偏出界掉分、奧原希望回擊掛網但網前取分,戴資穎受迫性失誤增,讓奧原希望整個拉開比分,戴資穎9:18,戴資穎又一個轉身反拍連拿2分,但戴資穎又出界,讓奧原希望拿下局點,戴資穎狀況出現不穩定以12:21先讓出。

第二局一開始戴資穎狀況還是沒有很穩定,表情也很嚴肅,傳出身體或是傷勢有些不適狀況,在回擊掛網1:3落後之後,戴資穎決定退賽。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戴資穎前幾場比賽就有些腹部拉傷,因此決定退賽,不過年終總決賽確定仍會參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