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力發電廠從宜蘭趕走卻蓋到台中 游錫堃鞠躬道歉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蓋在台中,向在場民眾鞠躬致歉。(圖/記者李忠憲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為火力發電廠蓋在台中,向在場民眾鞠躬致歉。(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尋求連任的市長林佳龍17日鞏固屯區,上午在太平區車隊掃街拜票,下午則到市場徒步拜票,尋求民眾認同支持。晚間在太平運動場舉行「我們都是台中隊」光榮晚會,現場吸引2萬5千多人到場,民眾揮舞旗幟,高喊「林佳龍凍蒜!台中隊凍蒜!」氣勢十足。現場也邀請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時力立委林昶佐站台力挺。

水牛伯游錫堃上台時就向大家說,火力發電廠要怪就怪他,因為當時原本要蓋蘇澳發電廠,他堅決反對,因為640萬千瓦電發電量,是宜蘭用電的16倍,燃煤卻要1千6百萬噸。沒想到,趕走後它就蓋在台中,我很內疚,在此承認跟我有關係,在此一鞠躬向大家道歉。

游錫堃說,如果讓它蓋在宜蘭,就不會有台中的火力發電廠,但是大家現在都把責任怪在林佳龍,合理嗎?它可以不讓它蓋在宜蘭縣,1986年那時,當時的台中縣長是哪一位,立委、省議員都管得到台電,去查一下就知道那時是誰同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