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副總統彭斯「失去利用價值」 傳川普狂問幕僚:他還忠心嗎?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2018年11月3日在佛州彭薩科拉造勢活動中同台。(圖/路透社)

▲川普與彭斯3日在佛州彭薩科拉同台造勢。(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16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頻頻詢問幕僚,副總統彭斯對他是否忠心,被認為是川普有意在下屆競選總統時替換副手人選。代表川普出席亞太經合會峰會的彭斯17日回應,他與川普的關係依然融洽,報導是子虛烏有。

報導指出,由於川普近幾週內不斷問人彭斯是否忠心,令部分白宮顧問憂心川普是否不滿對方。白宮顧問大多認為,彭斯不但忠心替川普效力,更代表出席後者避開或拒絕出席的場合,例如前去夏威夷接收韓戰陣亡將士遺體。

不過,部分川普幕僚,尤其是不在白宮工作的人士則認為,儘管彭斯十分忠心,但已經失去了利用價值。此派幕僚認為,川普透過彭斯拉攏福音派選民的作用已經達成,未來應該挑選更能爭取女性選民支持的副手。

正在巴布亞紐幾內亞代表川普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的彭斯17日回應報導,重申他與川普的關係十分良好,也很榮幸身為川普的副手,更稱他與川普都把這則報導當作笑話來看。川普上週曾在記者會上詢問彭斯是否願意繼續以副手身份出戰下屆大選,彭斯點頭並舉手答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