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改革開放40年」紀念幣 100元面額金幣長這樣

▲▼ 大陸將發行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幣 。(圖/翻攝自中國人民銀行)

▲大陸「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百元金幣 。(圖/翻攝自中國人民銀行)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央行、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宣佈自11月16日起將陸續發行「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幣」。這套紀念幣一共7枚,包含1枚金幣、5枚銀幣以及1枚雙色銅合金材質的紀念幣,其中,重量8克的金幣為面額100元的精製幣,成色99.9%,最大發行量兩萬枚。

公告指出,發行的紀念幣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可於市場流通。而金質紀念幣和銀質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並刊國名、年號。

其中,重量8克的圓形金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數字「40」的造型與牡丹花組合設計;15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象徵「一帶一路」的陸地、海洋、橋梁、橄欖枝等裝飾組合設計。

3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有四種,其一為象徵農村改革啓始(安徽小崗村)的禾苗和稻穗;其二是為深圳城市建築、蛇口港、拓荒牛雕塑及飄帶等組合設計;其三是上海浦東標誌性建築及南浦大橋、黃浦江等組合設計;最後則是雄安新區部分區域輪廓線、荷花與科技元素符號等組合設計,背後均有「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字樣及面額。

▲▼ 大陸將發行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幣 。(圖/翻攝自中國人民銀行)

▲大陸「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50元銀幣 。(圖/翻攝自中國人民銀行)

至於紀念幣規格和發行量,8克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制幣,含純金8克,直徑22公釐,面額1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20000枚。15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制幣,含純銀150克,直徑70毫米,面額5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4000枚。3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制幣,含純銀30克,直徑40公釐,面額1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4×40000枚。

公告提到,金銀紀念幣由瀋陽造幣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此外,雙色銅合金紀念幣正面圖案為國徽,國徽上方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名,下方刊年號「2018」字樣,左右兩側為果實圖案。雙色銅合金紀念幣背面主景圖案為阿拉伯數字「40」,背景圖案為牡丹花、飄帶和禮花。

雙色銅合金紀念幣面額為10元,直徑為27公釐,材質為雙金屬銅合金,發行數量為1.8億枚。雙色銅合金紀念幣採取預約方式分兩批次發行。第一批次於2018年12月28日起發行。第二批次具體發行日期及工作安排將另行公告,雙色銅合金紀念幣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能等值流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