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軟式/優秀學長願回來幫忙 竹北建農場體系又辦OB賽

▲高中軟式,竹北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高中軟式,竹北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今年在黑豹旗迎來首勝的竹北高中,來到高中軟式聯賽全國賽也有好表現,預賽兩戰全勝闖進16強,總教練胡彤羽說,近幾年球員願意練球,建立起類似農場系統,再加上會定期辦OB交流賽,許多優秀學長願意回來分享經驗,才讓球隊能蒸蒸日上。

竹北首戰面對高雄新莊,雖然前兩局遭到先發高浚翔壓制,但第三局把握對方投手爆炸、連連送出9次保送情況下攻得10分奠定勝基,且竹北在前三局也靠著張育誠、李俊佑聯手送出5K壓制新莊,雖然四局上後援投手廖峻德保送、暴投掉2分,所幸最終K掉最後一位打者止血,幫助竹北以10分之差奪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場面對北門高中,前兩局竹北就攻下4分,後來四局遭到壓制沒有分數進帳,不過竹北投手採車輪戰、每2局換一投手,也讓對手無力反擊,僅在六局因一次觸身及守備失誤拿下1分,最終竹北七局以6比1奪勝。

能有今天的表現,胡彤羽說,和球員願意練球有關,「我們高一、二專注在養球員,等到他們高三了就會有最好的表現,有點類似於農場系統,慢慢培養出選手,還有最近高一也很多球員都有底子,讓我們多了很多即戰力。」

不僅如此,竹北定期會舉辦OB交流賽,畢業的學長也會不定期回來和學弟們分享經驗,過去也就讀竹北的胡彤羽認為,很多畢業學長大學後仍會持續打球,有些甚至加入甲二級,擁有一定的實力,只要他們願意回來,對學弟們都有很大的幫助。

為了闖進16強,竹北下了不少苦心,配合賽制竹北幾乎將人人都練成投手,「我希望球隊不是一個人當英雄,萬一他不穩了其他人也不用玩了,所以我就提倡人人都來當投手,但也要球員本身自願,因為當你願意做就會投入更多心力在訓練上,而比賽我們就採車輪戰,就今天看來效果也相當不錯。」

闖進16強後,接下來竹北要往8強邁進,就目前實力而言,胡彤羽認為竹北有希望創造隊史最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