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軍首艘專用訓練艦 ATH-81「閑山島號」正式服役

▲▼ATH-81「閑山島號」訓練艦。(圖/翻攝自韓國海軍臉書頁)

▲ATH-81「閑山島號」訓練艦。(圖/翻攝自韓國海軍臉書頁,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蔚山現代重工業造船廠建造的「閑山島號」(ATH-81)訓練艦日前正式交付韓國海軍,這是海軍第一艘訓練艦。軍方計劃在2021年初投入使用,主要用於培訓學員。該艦是以南部一座小島命名,在這座小島的周圍,朝鮮王朝‎時期名將李舜臣曾於1592年與日本艦隊爆發閑山島海戰。

▲▼ATH-81「閑山島號」訓練艦。(圖/翻攝自韓國海軍臉書頁)

ATH是Auxiliary Training Ship Helo的首個字母縮寫,該艦總長142公尺,排水量4500噸,最大速度為24kts(海里/小時),配備76公釐和40公釐的槍支和反導彈誘餌系統,能夠容納400多人,並且設有寬敞的會議室、藥房、手術室和病床。該艦還可視情況作為傷亡接收和治療船(CRTS)。

▲▼ATH-81「閑山島號」訓練艦。(圖/翻攝自韓國海軍臉書頁)

閑山島海戰是1592年8月14日朝鮮與日軍在閑山島附近的一場重要海戰,李舜臣的海軍在此戰中擊沉47艘日船,有效切斷了日軍在黃海的補給線。這場戰役也成為朝鮮壬辰衛國戰爭中的轉折點,使得已經攻陷平壤的小西行長難以繼續向北前行,也打破了豐臣秀吉原本的戰略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