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放3公斤愛心米風波延燒 徐欣瑩反控「抹黑善心義舉」

▲徐欣瑩因協助發放3公斤愛心米,遭對手指控涉及賄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徐欣瑩因協助發放3公斤愛心米,遭到指控涉及賄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賄聲賄影人心惶惶,竹東兩位鎮長候選人因發放「走路工」工作費而涉賄被檢調搜索,另一位民國黨縣長參選人徐欣瑩也遭指控發放3公斤白米而與賄選扯上關係。徐欣瑩陣營連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除了反控對手抹黑也再自清,就是希望能拉回選民對她的信任。

▲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被指控發放3公斤白米涉賄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長選舉面臨三搶一的局面,原本呼聲最高的徐欣瑩卻在選前幾天遭對手指控發放3公斤白米,徐欣瑩陣營對此也表示反駁, 1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強調,檢調對外表示已經調查長達兩個多月都沒有結果,但民進黨與鄭朝方卻在選舉前9天用聳動的標題,抹黑善心義舉,更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周春米及不分區立委,動用國家機器未審先判,想要影響選舉、意圖使人不當選,並恐嚇收到米的弱勢族群涉嫌收賄,徐欣瑩陣營將正式提告鄭朝方意圖使人不當選,並為弱勢團體控告恐嚇及毀謗,並期望檢調能堅守司法中立,勿讓政治力凌駕司法變成打手。

徐欣瑩競選總部發言人陳程振表示,7月白米捐贈時徐欣瑩就已經開過記者會,一切都是坦蕩蕩且公開透明,且根據媒體報導,新竹地檢署早在2個多月前已經知道並且深入了解,調查了2個月都沒有進展,但民進黨跟鄭朝方競選團隊,除了動用政治力施壓企圖讓檢警單位配合偵辦,還恐嚇在7月收到白米的弱勢族群及清寒家庭,稱他們涉及收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玉琴跟李麗芬都是社福團體出身,有第一線的服務弱勢的經驗,卻完全沒有同理心,用言詞驚嚇弱勢民眾,相當不可取。他也強調,這些一包才一百多塊的愛心米,對清寒家庭是緩解生活所需。這是新竹縣買票的水準嗎?鄭朝方真的污辱了新竹縣民的智慧。

▲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被指控發放3公斤白米涉賄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地檢表示,目前的確收到各方情資,已進行清查白米領取方式,以及請領者是否皆符合中低收入戶,同時也比對這批米的資金來源,進行相關調查,而檢方也會加速調查釐清,絕不輕放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