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5天領200萬「表現優異」 獲送往日本深造「專騙大陸人」

▲▼草屯分局逮捕盜領2百萬逃出國的車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草屯分局等了2個多月,逮捕盜領2百萬逃出國的許姓車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騙台灣人還是大陸人?」25歲許姓男子擔任詐騙集團領款車手,短短5天就盜領200萬,「表現優異」的他為了更上一層樓擔任詐騙高層,躲到日本2個多月「出國深造」,並學習電話詐騙大陸人。數日前搭機返國打算慶功的許男,不知早被警方鎖定,老刑警一個疑問句讓他不得不坦認,依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草屯警分局今年8、9月間接獲165反詐騙專線通報轄區有大量詐欺贓款遭提領,經報警南投地檢署指揮,發現遭許姓男子5天就提領200萬,並由分局「鷹眼小組」調閱監視器掌握行蹤,最後發現他已搭機逃往日本,隨即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並執行入境管制。

▲▼草屯分局逮捕盜領2百萬逃出國的車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許姓車手短短5天就提領200萬。(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發現許男出國多日卻始終沒回國,查訪得知他身無分文也沒有語言、技術等專長,等了2個多月,果然11月14日等到許男入境,隨即遭警方逮捕。

許男面對警方,一開始還不承認,警方追問他在日本做什麼工作,他也答不出來,保持沉默。結果老刑警一問「是騙台灣人還是大陸人」,許男才承認說「騙大陸人啦!」

原來,許男因提領贓款表現優異,想在詐騙圈更上一層樓,到日本學習電話詐騙中國大陸。員警聽了直搖頭,罵他「年紀輕輕不學好」,警詢後依《洗錢防制條例》、加重詐欺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草屯警分局長潘金葉表示,警方將持續積極查緝詐騙集團,同時呼籲民眾因近年來詐騙案猖獗。若遇到類似車手盜領等情況,可打110或反詐騙專線165報警,以杜絕詐欺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