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誰先愛上他的》打平《藥神》! 國片10項小輸陸片

▲▼ 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謝盈萱,誰先愛上他的。(圖/攝影中心攝)

▲謝盈萱。(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許瑞麟/台北報導

第55屆金馬獎落幕,本屆的大贏家為《影》,而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角皆由4部不同的作品獲得。

►【第55屆金馬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圍12項的《影》共抱回4項,包括最佳導演、視覺效果、造型設計、美術設計;《誰先愛上他的》入圍8項共抱回3項,包括最佳女主角、剪輯、電影歌曲;《我不是藥神》入圍7項共抱回3項,包括最佳男主角、新導演、原著劇本;《地球最後的夜晚》入圍5項共抱回3項,包括最佳音效、攝影、原創電影音樂;《大象席地而坐》入圍7項,最後獲得最佳影片和改編劇本。

可惜6項入圍的《暴雪將至》、5項入圍的《後來的我們》和《范保德》、4項入圍的《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等電影,最後一獎未得。國片共獲得10項大獎肯定,小輸陸片13項。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 第55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張藝謀,影 。(圖/攝影中心攝)

▲張藝謀。(圖/攝影中心攝)

▲2018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劇情長片《大象席地而坐》胡波媽媽。(圖/friDay影音)

▲《大象席地而坐》胡波媽媽。(圖/friDay影音)

▲▼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徐崢,我不是藥神。(圖/攝影中心攝)

▲徐崢。(圖/攝影中心攝)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17 friDay影音線上獨家全程直播,預約收看:https://bit.ly/2OnEbM2,ETtoday App全程同步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