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智堅經驗」 小英:選對人會做事 四年可以改變一座城市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17日舉辦桃竹竹大團結連線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參與,蔡英文總統以桃園和新竹市的經驗舉例,她說,他們執政的城市,過去長期以來,都不是民進黨執政,但是選民給他們機會,他們帶來了改變。四年前,鄭文燦跟林智堅的例子,告訴我們,沒有不能翻轉的政治板塊,選對人,會做事,四年就可以改變一座城市。

▲鄭朝方舉行桃竹竹苗連線大型造勢活動。(圖/記者陳凱力攝)

▲林智堅為鄭朝方站台,要攜手打造大新竹共好模式。(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鄭朝方舉辦桃竹竹苗大連線造勢活動。(圖/記者陳凱力攝)

▲蔡英文說,四年前,鄭文燦跟林智堅的例子,告訴我們,沒有不能翻轉的政治板塊,選對人,會做事,四年就可以改變一座城市。(圖/記者陳凱力攝)

鄭朝方指出,四年前桃園市和新竹市選擇改變,大家有目共睹。縣市之間的分工合作,是當前國家發展最重要的策略,地方要把錢花在刀口上,把每一筆人民的納稅錢,做最高效益的發揮。桃竹竹地區都是年輕人口快速成長的地區,必須用遠大的視野來做城市規劃,還要有中央政府支持,讓重大建設的經費到位。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過去四年來,新竹市的改變突飛猛進,現在新竹縣也要跟進,鄭朝方提出「維新三支箭」當中的教育政策,是每一個爸爸媽媽最大的期待。大新竹的交通建設,也要一起合作,大新竹的輕軌系統是國家級的計畫,將輕軌從新竹市火車站拉到園區,再從高鐵串連,延伸到竹北,成為一個環型建設,來解決新竹縣市之間的交通壅塞問題。

▲鄭朝方舉辦桃竹竹苗大連線造勢活動。(圖/記者陳凱力攝)

▲鄭朝方說縣市之間的分工合作,是當前國家發展最重要的策略,地方要把錢花在刀口上,把每一筆人民的納稅錢,做最高效益的發揮。(圖/記者陳凱力攝)

總統蔡英文說,他們執政的城市,過去長期以來,都不是民進黨執政,但是選民給他們機會,他們帶來了改變。現在,全國人民都公認,鄭文燦會做事、林智堅會做事。四年前,鄭文燦跟林智堅的例子,告訴我們,沒有不能翻轉的政治板塊,選對人,會做事,四年就可以改變一座城市。

大家想一想,頭前溪另一邊的新竹市,要公園有公園、要綠地有綠地,不斷地在進步。我們這邊呢?只有在倒退。時代在改變,地方治理已經不是單一縣市的事情,未來,大家關心的頭前溪整治、浪漫台三線的規劃,還有桃竹海岸線治理,這些議題,都需要所有周邊縣市,一起來合作。這一次的選舉,就是決定新竹縣未來的命運,要進入前段班,還是繼續留在後段班,要發展,還是繼續停滯,就看這最關鍵的一戰。

▲鄭朝方舉行桃竹竹苗連線大型造勢活動。(圖/記者陳凱力攝)

▲鄭朝方17日舉行桃竹竹苗大型照市活動。(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大家的福利砍很多,可是地價稅漲好幾倍,縣政都停擺,什麼都倒退,只有收稅第一名。我們在中央執政,推動長照2.0、推幼兒照顧,一樣一樣來做,但是朝方跟我說,地方政府沒有支持我們,所以大家沒有感受到政府全力推動的改革。各位,建設、福利沒有在分黨派。我們推動的,如果地方沒有支持、沒有在第一線幫我們落實,大家就感受不到。所以各位,是不是應該要改變了?

這一次的選舉,就是決定新竹縣未來的命運,最關鍵的時刻。要進入前段班,還是繼續留在後段班;要發展,還是繼續停滯,就看這最關鍵的一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