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都貧窮線調高!明年台北勞工月收不到2萬4870元列中低收入戶

▲▼錢、錢包、現金、新台幣。(圖/記者范家宏攝)

▲明年有四都貧窮線調高。(圖/記者范家宏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明年有部分縣市的貧窮線將調高。家庭總收入為該地區最低生活費(貧窮線)以下被列為低收入戶,衛生福利部評估明年六都中有四都達到調整標準,分別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其中台北市調整後最低生活費為1萬6580元,中低收入戶標準跟著調整為2萬4870元。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受訪表示,依照《社會救助法》規定,根據主計總處公布各地區「最近一年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60%」若累積變動達5%會調整當地最低生活費,會影響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的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108年最低生活費需調整為台北市從1萬6157元調高到1萬6580元、新北市由1萬4385元調高至1萬4666元、桃園市由1萬3692元調高至1萬4578元、高雄市由1萬2941元調高至1萬3099元。當中台北市已經連續四年調高,新北市連續三年,至於台灣省、台中市、台南市、福建省則和去年維持相同的最低生活費。

而中低收入戶標準為家庭總收入每人每月不超過最低生活費1.5倍,調整後也隨之上修,台北市調整為2萬4870元,新北市調高為2萬1999元,桃園市為2萬1867元,高雄市為1萬9649元。

李美珍表示,目前國內低收、中低收入戶約25萬多人,經過調整預期四都人數將增加,至於增加多少會等明年初複查結束後才會知道詳細數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