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 北一女朗誦賽:歡迎來到拒馬高中

▲▼北一女新詩朗誦。(圖/翻攝網路)

▲北一女高二生新詩朗誦「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獲得特優。(圖/翻攝台灣傻事粉專)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北一女中高二新詩朗誦比賽日前舉行,其中11二書班學生創作「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內容提到「自從成為總統的鄰居,拒馬特製的天井,無法圈住,台獨沸沸揚揚、同婚滿城風雲、反年改熙熙攘攘」。這段影片「台灣傻事」粉專PO上網後,有2千多人分享,觀看次數衝破9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新詩以總統府的21響禮炮破題,說到成為北一女一份子的興奮與期待。隨後接到「歡迎來到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拒馬高級中學」,接著「聽說,凱道又圍起了密密麻麻...的拒馬,築起台灣的民主,圈住我們的自由、行動的自由、內心的自由,禁錮一切質疑,我們只剩固執己見」一切的一切只因「我們成為總統的鄰居」。

新詩中段也有小提琴手奏起了音樂劇「悲慘世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她們提到,「扁平的新聞,到眼前,立體成型,身在特等席,我們看著聽著第一手消息,交織獨屬北一女的世界觀,何須盲目聽從他人,何須盲從意識主流,我們有屬於自己的判斷」。

「台灣傻事」粉專PO出這段5分多鐘的影片不到1天時間,就有2千多人分享,觀看次數衝破9萬,有的網友說「能夠以鄰居的角度,旁觀者清的去看待時時上演的「政治事件」,獨立思考、辨析,是非常棒的另一種教育訓練!」、「看到了未來的希望,鼓掌鼓掌」、「很有才,結合時事,表達自己的感受」。也有網友提到,「 自愧對不起孩子們,是大人的世界干擾了你們單純的世界。」

對此,北一女中學務主任張麗萍表示,新詩朗讀比賽是高二一年一度的活動,今年10月舉辦,學生的新詩內容可以使用既有作家的作品,或是加以改變,也有學生會全部自行創作,而11二書班的作品就是自由創作的,校方也都給予尊重,並且不干涉,評審是請校外專業人士以及高一高三的老師共同評選出來的結果。

這次比賽,11二書班拿下特優、16二仁則以「綠綠工廠」拿下特優二、特優三由19二誠以「二類日常」拿下,其他像是17二愛班的「無神論」拿到優等、23二公以「我們沒有不一樣」拿下優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